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宜特科技五箭齐飞 扩厂瞄准车用电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6119】

检测分析大厂宜特科技去年第四季,自新竹市埔顶路19号旧址乔迁至新竹科学园区,厂房由3000坪扩充为一、二厂共一万2000坪,面积增加四倍,12日特别说明会并开放媒体叁观,展示其在5G、物联网和车用电子领域的验证服务能力。

/news/2018/03/12/2305424980.zip

董事长余维??指出,国际大厂大单持续涌进,包括5G、物联网、车用电子、人工智慧与先进制程材料等五箭齐飞。特别看好AI智慧电动车与ADAS相关验证及应用,更预告今年业绩会一季好过一季。为迎来明年营运大爆发,年底前更将招兵买马,台湾宜特员工数将破千人。

「手机当机我们顶多骂一骂,但汽车出问题将造成安全疑虑。」余维??说。

他举例,未来汽车驾驶如果不慎因故双手离开方向盘逾十秒,汽车可能就会自动驾驶闪灯停靠路边。AI智慧电动车与ADAS崛起已预告汽车电子大趋势,汽车电子占车价比重逐步提升到40%至50%,使得消费型电子发现契机,「这些元件想要打入车电供应链,就必须经过一连串严苛的可靠度测试,确保产品品质。」

当被问到是否担心IC大厂自设的检测实验室瓜分宜特市场,余维??强调,宜特多年来建立了公正第三方检测单位形象,「大厂都在想怎样能扩充产能,检测就让专业的来。」

12日举行的记者会还特别安排实验室叁访,让来访的媒体穿静电衣、鞋套,实地一探宜特雄厚的检测分析设备。板阶可靠度工程部经理庄家豪表示,有监於国际大厂对於静电防护的要求,因此宜特竹科一厂,特别打造全区域静电实验室环境,每间实验室都安装有静电侦测闸门(ESD Gate),打造安控、门禁、静电三效合一的环境,以符合美国静电放电协会(ESDA)ANSI/ ESD S20.20规范。

庄家豪解说,车用板阶可靠度测试(Board Level Reliability,BLR)测试内容包括温度循环、温度冲击、应力冲击与焊点接合强度(含推力、拉力、弯曲测试),最关键的测试技术温湿度复合式震动,则模拟车辆行进过程中车载电子元件的可靠度。

事实上,宜特20年前开始陆续建置板阶 (Board Level) 相关测试,观察电子元件上板後的焊点状态,确保产品寿命。而这个在手持电子产品的测试趋势,这几年也延续到车电模组厂一阶供应商(Tier 1),包括 BOSCH、Continental、TRW 等车厂,都陆续建立专属的板阶可靠度相关测试。

此外,为了超越客户的期待,在洁净度上面,宜特的实验室,也引进「十万级无尘室空调系统」,期许在更洁净环境下为客户产品进行高品质测试,减少不必要粉尘因子干扰测试结果。

關鍵字: 汽车  物联网  5g  宜特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宜特获USB-IF授权 成为USB PD认证测试实验室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7YPXL0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