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产官携手领军台湾医材业者挺进MEDICA 2018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9826】

一向被喻为全球医材产业趋势风向球的德国杜塞道夫国际医疗展(简称MEDICA),即将於11月12-15日举办,堪称每年共有130国概约112万相关医材厂商与从业人员叁与的医疗器材产业指标展会。今年生医创新执行中心台湾医材公会及外贸协会首次携手合作,突破以往医材厂商叁展时「单打独斗」,将率领医材业者以整体形象进军MEDICA 2018,提升台湾医材产业在国际的能见度,并与国际商机媒合。

图左至右为??博董事长李永川、台湾舒洁董事长王?子、医材公会理事长洪盛隆、生医创新执行中心??执行长庄伟哲、外贸协会??秘书长林芳苗、工业局科长林育谆合影。(摄影/陈复霞)
图左至右为??博董事长李永川、台湾舒洁董事长王?子、医材公会理事长洪盛隆、生医创新执行中心??执行长庄伟哲、外贸协会??秘书长林芳苗、工业局科长林育谆合影。(摄影/陈复霞)

科技部政务司长暨生医创新执行中心??执行长庄伟哲表示,医材产业年产值为1,500亿元,其中营业额约占1千亿元,而授权约占500亿元,面对医材外销不太顺利的问题,国际化很重要。今年共有23家台湾厂商暨8项高阶医材叁展,同时也会让产学合作联盟走向国际被看见。台湾有良好的ICT产业愿意投入医材产业,智慧医材是未来的成果。

产官携手合力打造台湾品牌

这次产官携手形塑台湾医材产业高值化的品牌形象,期??提升台湾医疗器材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促进台湾智慧医疗领域的发展。

MEDICA 2018由科技部政务次长暨生医创新执行中心执行长谢达??与医材公会理事长洪盛隆共同领军,与外贸协会等产官各界合作,以台湾品牌的团队形象带领湾医材厂商挺进MEDICA,结合产官整合能量,期发挥「狼群作战」策略优势,展现台湾医材创新科技技术及产品优势。

洪盛隆表示,他已连续叁加MEDICA展会26年,担任团长职务次数也超过15年,台湾未曾缺席这场盛会,生技领域包括制药、食品、农业、医材等项,其中医材的产值最高。而今医材公会会员数已超过370家,许多会员厂商已从传统医材产品代工转型朝向开发制造中、高阶产品;在商机可期的趋势之下,资通讯电子产业也纷纷跨足医疗器材制造业领域,不少会员厂商已结合ICT或IoT厂商,共同开发智慧型、数位化新颖性医疗器材,准备前往MEDICA 2018一显身手。

他以日本新干线(如台湾高铁)形容医疗产业从北部竹科、中部精密工业至南部金属工业的连线,计有1千8百项医材,投注1亿1千万的经费,然而台湾的市场有限,唯有透过大场域,企业才能有机会升级、转型及行销。

洪盛隆认为,台湾医材产业可用影片说故事的叙述方式强调优质及竞争力之外,亦可以打造情境展,医材公会预计2019年推出智慧医院情境展,强调台湾的智慧医材。因应人囗老化,他认为结合AI及ICT技术、穿戴装置、睡眠装置,且通过法规及临床测试的智慧医材,将成为台湾下一阶段的明星产业。情境展共有四大功能:一、将智慧医材纳入情境;二、具故事性;三、打造品牌台湾,建构台湾的优势;四、台湾制造,推动智慧的、新创的精品医材。

??博董事长李永川表示,多元资源汇集是很好的第一步,叁加MEDICA多年所做的事差不多,回头看是否出现过哪些好团队、好题材,医材不太能销售出去的原因是少了什麽?思考有何差异点?可胜出?相较於中国政府采用进囗医材提高关税的政策保护本土市场,没有home market,??博以品牌创业凭藉不服输的精神耕耘国际市场,他提出两点思考:一、观念改变:厂商投入初期都在找题目、造团队,再开发产品,如果能够先以病人为中心来思考开发的产品,找到市场定位,再投入技术及产品,观念改变,习惯也会改变,事倍功半变成事半功倍,省下4倍速;二、预算分配:开发产品需要大笔经费,但通路及服务更难,如果能够找几家总部在台湾的厂商当领头羊,定义产品,把新创产品带出去之外,也能让老公司升级转型。

李永川认为不妨退一步思考,试着看不同的面向,未来5-10的医材年产业会有更棒的景象出现。他同时表示叁展未必一次见效,虽然多年叁展辛苦也很累,但选择就去做,??博对产品有信心,他形容现阶段是小学毕业,接着就是把中学读好。

期透过MEDICA成功将台湾品牌打入国际医疗供应链

MEDICA 2018台湾团??团长庄伟哲司长表示,本次叁展以「创新研发的能量提升、医材产品行销辅导、国际行销曝光推广、建立台湾成为亚太医材重要试验场域」为四大推动重点,外贸协将持续举办「台湾精品记者会」,替台湾医材行销全球;此外,生医创新执行中心规划举办新创医材公司国际媒合会,提供台湾新创医材公司争取国际厂商与投资人青睐的契机,进而寻求国际合作机会,促使台湾医材厂商能见度倍增,加速提升国际竞争力。

庄伟哲司长表示,台湾医材产业相当具有发展潜力,综观MEDICA 2017医材产业的发展趋势,「智慧医疗」已成为世界生医产业重要发展方向。台湾拥有资讯科技与医疗服务两大享誉全球的指标性产业成就,具备竞争潜力,在全球高龄化趋势的需求带动之下,台湾发展智慧医疗的发展前景备受全球瞩目,可??成为智慧医疗国际价值链的关键一员。

透过政府与民间携手进军MEDICA 2018,促使台湾医材产业紧密结合,以充分运用台湾科技能量与医疗服务的优势,贴近市场脉动,积极展现台湾在医材产业中不容小黥的软硬实力。期透过MEDICA,成功将台湾品牌打入国际,让生医产业在国际发光发热,成为台湾下一个兆元产业!

图说:生医创新执行中心今年首次携手医材公会及外贸协会,共同领军医材业者,以台湾整体形象进军MEDICA 2018,形塑台湾医材产业高值化的品牌形象,期??提升台湾医材产业在国际能见度。图左至右为??博董事长李永川、台湾舒洁董事长王?子、医材公会理事长洪盛隆、生医产业创新推动方案执行中心??执行长庄伟哲、外贸协会??秘书长林芳苗、工业局科长林育谆合影。

關鍵字: 智能医疗  醫療電子  ICT  穿戴装置  睡眠装置  MEDICA  生医创新执行中心 
相关新闻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卫福部叁展HIMSS 2024 呈现AI医疗软硬体功能
研华HIMSS24展现医疗数位转型成果 发表智慧给药系统与iWard病房
强攻数位医疗转型 台湾牙e通获ISO国际资安双认证
产官研医携手实践智慧医养生态系 数位及AI科技分工协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2CG0XM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