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各方技术推进 加速C-V2X车联网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4213】

5G汽车协会(5G Automotive Association;5GAA)与全球认证论坛(Global Certification Forum;GCF)日前宣布合作,盼透过双方资源共享,加速推动蜂巢式车联网(Cellular Vehicle-to-Everything;C-V2X)认证,同时加快相关产品的上市时程。

相较於发展成熟的DSRC,C-V2X各项优势使其开始受到产业高度关注。
相较於发展成熟的DSRC,C-V2X各项优势使其开始受到产业高度关注。

车联网是先透过定位系统获得位道路及行车资讯,再藉由V2X通讯技术以及感测装置的辅助来获得路况资讯,达到行车与行人的安全警示等应用。目前包含DSRC与C-V2X两大阵营,DSRC主要分布於美国、日本以及欧洲(ITS-G5),C-V2X则是坐落在中国与欧洲。

事实上,车联网的源起最早始於美国交通部(USDOT),该单位认为,道路安全应建立於车间的通讯,於是发展出专用短程通讯技术(DSRC),并於2014年正式发表法规公告。

美欧地区所采用之DSRC技术,为基於Wi-Fi技术的通讯方式,不过这项技术自1992年发展至今,已发展超过廿馀年,其覆盖范围也相当受到限制;相较於发展成熟的DSRC,C-V2X低延迟、范围广、在高速移动下仍可维持高可靠度,以及可利用现有蜂巢式通讯设施来改建等特性,使其开始受到产业高度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5G技术的加持,也加速推进车联网的发展。5G车联网主要应用场景包含远程操控车辆资通讯系统(Tele-Operated Driving, TOD)、高密度车辆编队行驶及快速协同变道辅助等。

在实际应用场景上,5GAA去年也已在欧洲完成首个 C-V2X 技术现场演示,实现车辆到基础设施(V2I)通讯与车辆间(V2V)通讯碰撞规避应用,使车辆与交通号志及交通管理中心网路互联。

關鍵字: V2V  C-V2X  DSRC  车联网 
相关新闻
华电联网携手协力厂商实践5G智慧交通计画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藉各国积极布局智慧座舱 发掘资通讯产业无穷商机
ICT TechDay企业技术分享交流 助力掌握新创商机
宜鼎旗下安捷科推出全新CAN FD解决方案 锁定智慧应用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5TB5RI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