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迈向数位转型新格局 勤业众信吁共生协作打造数位DNA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6月1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1393】

面对科技竞争战火逐步白热化,企业转型开始朝向混合新生(Hybrid Newborn)发展,亟须善用科技与商业协作催化剂,有助企业提升整体关键竞争力。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今(18)日举办「前瞻数位转型趋势,开创未来企业新格局」研讨会,透析数位转型浪潮持续将各产业推向「一切皆服务(Everything as a service, XaaS)」的趋势,因此导入「新一代治理架构、体验驱动流程改造、数据驱动客户关系管理、云端运算」等新兴科技,有助体现数位连结性与数据洞察的价值。

/news/2019/06/18/1932278020S.JPG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风险谘询服务营运长吴隹翰进一步指出,随着各国逐渐意识科技力量的强大,大国间的贸易烽火将从单纯的关税壁垒战,逐渐深化演变以科技为主的冷战,成为新世纪经济与政治角力的战场。而在此局势下,企业跨国、跨界的竞争将面临极大挑战。勤业众信长期关注数位科技议题,提供数位科技洞察与服务转型能量,协助企业站在经营管理制高点,掌握数位转型趋势、结合创意、进行商业分析、提升技术能力、培养数位视野、运用科技与商业协作的催化剂。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风险谘询服务执行??总经理温绍群认为,在产业不断快速变化的趋势下,企业转型趋势开始朝向「混合新生(Hybrid Newborn)」模式发展,也就是科技与业务融合的共生协作模式。「有别於传统的企业在数位化转型过程中,容易受制於组织、能力等内部要素造成创新难以落地,数位转型是企业由里到外的代谢新生,透过科技与业务共生发展在组织运作的不同层面包含产品/服务 、行销/客户旅程、营运、基础架构,带来不同的创新模式。」温绍群说。

建议企业应在产品服务面,由核心客户体验创新打造快速创新响应力、在客户生命周期管理中,透过客户数据驱动,为消费者量身打造个人化的「完整消费体验」、并透过营运流程改造,促进更敏捷精简流程,提高生产力。

进而透过共生协作方式,组织将拥有化身数位思维(Being Digital)与创造数位价值(Doing Digital)两股驱动力交互作用组成的数位DNA,达成从内部创新驱动外部创新,提高服务品质、降低服务成本,并产生快速适应市场变化的敏捷性与创新响应力,提升企业整体关键竞争力。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风险谘询服务??总经理舒世明表示,数位世代下组织可透过

互联网、IoT、云端科技、大数据和人工智慧等新兴技术,更加接近消费者机会。其中,云端科技是组织迈向数位转型道路的核心,因此,「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程序开发、组织云端维运」,都是组织需仔细评估和考量的课题。而组织也须抱持着不断学习和拥抱改变的心态,制定以未来为中心的计画;同时应综观策略、科技和营运的协调性,以减少转型面临的摩擦和阻力。

舒世明建议,在采用新兴科技时,不可只专注於结构和流程上的改变,服务导向的设计和组织文化的改变,亦是不可忽略的一环。为了於内部成功推动数位转型,需准备好接受挑战并且随时验证假设和选择。数位转型道路上云端科技不单只是技术上的革新,而是需用崭新的思维去面对数位世代所带来的转变和契机。

VMware台湾??总经理暨技术长吴子强表示,企业推动数位化转型时,必须兼顾「云」到「端」的每个面向。他指出,过去谈云端运算时侧重如何打造一个弹性的 IT 资源池,以因应业务系统动态的需求,将 Server、Storage、Networking融合後辅以自动化能力。而今日的云端运算触角已延伸到资料中心外,例如:边缘运算、物联网、多个私有云协同作业,甚至是公有云整合场景。

吴子强指出,数位转型不仅是「打掉重练」如此简单,其所面临的资安议题也非传统架构够支撑,企业应掌握云端运算发展新趋势,并透过国内外数位转型叁考案例,激荡出更多业务与科技结合的可能性。

關鍵字: 勤业众信 
相关新闻
勤业众信:企业应善用政策 加速迈向智慧转型与永续目标
勤业众信:越南受惠地缘政治 吸引台商投资再生能源、高科技业
勤业众信:积极推动永续X数位双轴转型 打造制造业的永续蓝图
勤业众信揭2023五大关键引领制造业升级 运用AI强化安全永续供应链
勤业众信:数位驱动企业传承转型 建立永续 x 创新智慧制造新纪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 高效能马达关键技术研讨会(下)
» 从工控自动化迈向无人工厂(二)
» 从工控自动化迈向无人工厂(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AKN94O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