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前进2019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 走入「未来科技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9月0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7275】

百项创新技术,打造未来生活进行式!展现产官学研界丰沛研发能量的2019年「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即将於9月26日在台北世贸一馆盛大开幕,集结跨部会资源打造「未来科技馆」、「永续发展馆」及「创新发明馆」等三大主题馆。其中「未来科技馆」将展出100项创新技术,从智慧城市、数位服务、智慧制造到未来移动生态系(自驾车)等领域的创新科技精锐尽出,让叁观者能透过系统化整合互动的方式深刻体验创新科技的奥妙,有如置身於一场华丽的高科技飨宴。

/news/2019/09/09/1514482210S.jpg

「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主要聚焦於国际机构与研发计画的5加2产业创新技术领域,跨领域形塑未来科技、创新发明、永续发展等三大策展主题,展现近年科技预算投入後的具体成果,希??能够推升台湾成为国际技术交易的重要枢纽平台。

从智慧城市到智慧制造 打造未来科技样貌

由经济部工业局统筹的「未来科技馆」聚焦於「智慧城市」、「数位服务」与「智慧制造」三大主题,以及「未来移动」与「国防工业」两大生态情境区,汇集17家研发法人、60家国内厂商等共同展出100件国产研发的技术与产品,将互动多媒体科技和脸部特徵辨识等技术导入展场中,建置兼具测试验证与技术体验的智慧化服务场域,以系统化整合的动态展示方式,对外展现「未来智慧城市」、「未来资讯站」及「未来智慧工厂」的样貌。

此外,「未来科技馆」特别设计「未来移动实验室」,透过情境展示手法凸显自驾车与车载资通讯相关技术,从移动载具、车载资通讯、自驾车供应链、电动与节能系统到智慧交通设施等,让外界能够完整掌握未来移动生态系。

创新技术亮点抢先看 体验观展最有感

此次「未来科技馆」共计展出100项产官学研开发的创新技术,在此列出部分亮点技术如下: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AI诊断辅助分析系统

由工研院所研发,是国际上目前唯一可侦测四种主要病徵,并且清楚标示位置的人工智慧(AI)判读技术。该系统能提供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五个级别的分类模型,也提供是否转诊眼科的二分类模型,以AI协助医师进行糖尿病患者的眼部病变筛检,可有效辅助医师针对病变严重程度的判读。

5G云端体感电竞游戏系统

由智崴资讯与工研院合作,运用其边缘云伺服器平台(iMEC)结合5G网路与云端运算优势,打造5G云端体感电竞游戏系统,让用户有更好的运用弹性与多人互动游戏线上体验,不仅能提供具低建置成本、高运算效能的5G解决方案,亦将成为未来云端游戏不可或缺的个人化体感人机介面。

工业4.0智慧机械生产线

友嘉实业及新汉公司以国产控制器与机器手臂为核心,发展云端客制化手机立架生产线。该产线导入工业4.0趋势下的机联网概念,可允许消费者透过云端在网路上下单,客制化自己喜欢的各式图案,并将客制化需求快速连结到工厂端。在生产加工同时,制造商可透过平板电脑或手机远端监控加工实况,以及机台运转叁数等资料搜集。

车联网自驾车系统

勤崴国际科技累积多年制作电子地图的经验,结合光达、雷达、影像,GPS,IMU等融合技术制作自驾车专用高画质地图,并整合AI自驾决策系统与发展多年车联网服务,所建置的AI车联网自驾车系统服务,现已提供电动自驾巴士「阿虎自驾车」在虎头山创新园区内进行自驾实证测试并提供各界零组件测试及场域测试。

无人搬运载具

金属中心开发的无人搬运车有无线、弹性运用、灵活移动三大特点。透过无线智慧连结将很多台无人搬运车组成车队,主要特色为仿生技术运用;如同蚂蚁一样可透过集结的方式来完成特殊大小特殊形状来协同搬运。所以一般物料,或像货柜的大型物件都可以搬运。无人搬运车有360度无限制的移动能力,直行、横行,或在室内狭小空间,传统无人车无法顺利运行的区域,均可轻松克服。

先进智慧安全三轮重型机车

亚帝发工业所开发,全球独步的先进智慧安全三轮重型机车,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导入三轮机车架构,包括防煞车锁死系统、自动煞车辅助系统、盲区侦测及车道偏移警示系统、智慧屏幕资讯显示等技术加以整合,打造高智慧、高安全、高价值的国产化重型三轮机车,现已获得台湾、日本等国内外13国6项专利。

航太金属雷射积层制造技术

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投入金属积层制造及应用技术开发,建立从设计、分析、制作、检测、验证等金属积层制造全制程能量,所制作出来的工件符合航太级材料使用标准,可应用於国防、航太应用的金属零组件,配合国机国造政策,以达成自研自制的目标。

国内外产学研机构齐聚 促进国际合作

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很重要的宗旨在於以台湾研发能量及地理优势,做为东南亚及先进国家之间技术桥梁,推动台湾成为「国际研发成果交易枢纽平台」。基於以上宗旨,「未来科技馆」除了展出100件国产研发出的技术与产品,让全世界看见台湾丰沛的研发能量,也特别设置国际区,邀请21家国际机构叁展,包括世界第六大汽车制造商日产(Nissan)、泰国科技部所辖的国家级研发机构NSTDA(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velopment Agency)、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欧洲最大应用科学研究机构Fraunhofer HHI、全球科技产业领导厂商微软(Microsoft)等,其应用领域横跨汽车、化工、能源、医疗、物联网(IoT)等技术领域,期??台湾能作为东南亚及先进国家之间的技术桥梁,成为国际研发成果交易枢纽平台,以触动双边智财技术合作机会。

關鍵字: 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CL4BMK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