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5G带来半导体大反弹 台积电今年成长有??超过17%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1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1786】

台积电(TSMC)於今日(16日)举行了2019年第四季的法人说明会。而此场法说会,也是台积电新阵容的首次登台,包含新任的企业讯息处处长苏志凯,以及第二次登台的财务长暨发言人黄仁昭。而在新阵容、新气象的氛围下,台积电也持续维持正向成长的展??,预计2020年将可??有超过17%的成长。

台积电(TSMC)16日举行了2019年第四季的法人说明会。而此场法说会,也是台积电新阵容的首次登台,包含新任的企业讯息处处长苏志凯(左1),以及第二次登台的财务长暨发言人黄仁昭(右1)。
台积电(TSMC)16日举行了2019年第四季的法人说明会。而此场法说会,也是台积电新阵容的首次登台,包含新任的企业讯息处处长苏志凯(左1),以及第二次登台的财务长暨发言人黄仁昭(右1)。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表示,在5G与AI,以及汽车等新应用的刺激下,2020年全球半导体产业可??迎来高成长的一年,整体可??成长约8%,其中晶圆代工更可大幅成长17%(主要是纳入韩国业者的部分),而台积电更有??超越这个数字。

而这波高成长的主要的驱力,主要是以5G相关的应用,尤其是智慧型手机的市场,而中国更扮演的关键的角色。其他如高性能运算(HPC),以及物联网和汽车等,也都会在今年有很不错的发展,并因此带动台积电在7奈米等先进制程的销售。

特别是在5奈米的发展上,魏哲家也透露,台积电的5奈米制程发展顺利,将会在今年开始量产,并且贡献营收,预计今年可??贡献约10%的营收。相较於目前的7奈米制程,新一代的5奈米制程将可提升15%的运作性能,同时功耗大幅降低30%。

也由於先进制程的市场需求高涨,台积电的资本支出也增加至约16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纪录。

对此,台积董事长刘德音表示,资本支出主要用於3奈米、5奈米和7奈米制程的设备投资,以提高先进制程的产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而在3奈米的部分,台积电表示,3奈米制程正如进进行.目前已与客户进入设计阶段,而且台积电将会是全球第一家提供3奈米晶圆代工的代工厂。

对於市场关心的美中贸易议题,是否会冲击台积电的营运,刘德音则是很有信心的表示,台积电对此有非常严格且审慎的计划,将不会有太多的影响。他更进一步强调:「目前媒体所提到的,都不是真的。」

關鍵字: 5g  台積電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Microchip扩大与台积电夥伴关系 日本建立专用40奈米制程产能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台积电携手半导体中心推动台湾半导体研究升级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2UKTB8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