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2020市场成长动能恐中断 ICT支出仍有下修风险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2月2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654】

随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全球ICT市场将如何发展已是众所关注的焦点。根据IDC最新的黑皮书(Black Book)研究结果显示,2020年全球整体资讯通讯及电信支出(ICT Spending)年成长率为六个百分点,达到5.2万亿美元,资讯投资(IT Spending)年成长率为五个百分点。然而考量到疫情爆发的不确定性,预期企业会紧缩短期投资,未来仍有向下修正的风险。

与中国经济相比,IDC预期疫情将对中国的ICT市场产生更大的影响,其中硬体市场及B2C相关产业受到的影响预期将比软体市场和B2B来的大。
与中国经济相比,IDC预期疫情将对中国的ICT市场产生更大的影响,其中硬体市场及B2C相关产业受到的影响预期将比软体市场和B2B来的大。

若排除智慧型手机,IT支出将由2019年的7%下降至2020年的4%。软体支出成长则小幅从10%下降成不到9%,IT服务由4%下降至3%,整体放缓的主要原因是预期PC市场由软体升级驱动的换机潮购买周期已经结束。超大规模服务提供商(Hyperscale Service Provider),云端基础设施和数位服务提供商将继续增加其IT支出,以满足终端用户对云端和数位服务的强劲需求。而随着企业购买者越来越多地转移其IT预算至IT即服务模式,预期云端和数位服务将继续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IDC客户洞察与分析部门计划??总裁Stephen Minton表示:「2020年市场的成长动能主要取决於智慧型手机换机周期的量能,但此目前正受到COVID-19疫情爆发的威胁而有可能中断。预测2020年PC销售将比去年下降,伺服器、储存设备支出投资将无法恢复到2018年的成长水平,软体、IT服务和其他技术包括AI和物联网则为重要的成长动能。」随着对数位转型的投资继续推动,IDC预计全球ICT市场将保持6%的年增长率,其成长将来自云端服务,人工智慧等新兴技术部署,而企业将继续向数位化的长期过渡。

中国市场在疫情影响下,包括电子资讯、食品服务、零售、娱乐和旅游等领域广泛受到影响,许多公司将恢复营运的时间推迟到2月下旬。与2003年的SARS疫情相比,此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更大。预计受影响最大的五个产业是分别是饭店餐饮服务业,旅游业,批发零售业,运输业和制造业。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疫情也将可能对医疗保健,政府,公共部门以及互联网和新媒体等行业产生影响。

而与中国经济相比,IDC预期疫情将对中国的ICT市场产生更大的影响,其中硬体市场及B2C相关产业受到的影响预期将比软体市场和B2B来的大。预计中国ICT市场在2020年第一季降幅将创历史纪录下降10%,PC和智慧型手机销售则将至少下降30%,伺服器、网络和储存销售将下降15% 。虽然人工智慧和巨量资料也将受到影响,但仍将保持成长。

關鍵字: ICT  IDC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DUN60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