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消费性电子与M2M两路进兵 英飞凌看好eSIM市场爆发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7月0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017】

随着行动数据服务的普及,加以物联网与车联网日渐成熟,嵌入式用户识别模组(embedded 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eSIM)的应用也逐渐跃居主流。对此,英飞凌也於今年三月推出了相容於5G的eSIM统包解决方案OPTIGA Connect,并在今日举行了说明会。

英飞凌数位安全解决方案事业处经理江国扬
英飞凌数位安全解决方案事业处经理江国扬

英飞凌数位安全解决方案事业处经理江国扬表示,英飞凌的统包式方案相当於一条龙式的产品,同时为客户提供了eSIM硬体与软体的解决方案,让客户可以快速开发eSIM的产品与服务。

由於应用场景的差异,电信标准组织GSMA将eSIM区分为两种规格,一种是消费性电子,如智慧型手机、穿戴式装置,及PC;另一种则是M2M规格,为机器与机器间的沟通,如NB-IoT等。

而无论是消费性电子或者M2M领域,英飞凌的OPTIGA Connect都有相对应的产品线。

江国扬特别指出,即使在对於安全性有更高要求的M2M领域,英飞凌的eSIM方案也能满足其高规格的要求。尤其英飞凌的安全保护方案都是以硬体为基础的设计,更增添了破解上的困难,大幅减少资讯安全的风险。

此外,江国扬也强调,M2M领域在部署eSIM的难度更大,因为其多是B2B的市场,整体涵盖的领域与环节相对较复杂,因此整合的难度较高,而英飞凌的统包式方案则有助於制造商减少整合的作业。

而为了满足客户对於安全的考量,英飞凌OPTIGA Connect方案内建了其SLC37安全晶片,符合GSMA安全的规范,并通过Common Criteria CC EAL4+高级认证。

针对eSIM未来的发展,英飞凌更是十分看好,江国扬表示,长期来看,eSIM将会取代传统的SIM方案,其中最主要的市场仍会是在消费性电子上,并以智慧手机为领头羊,其他如穿戴式装置也会陆续导入。此外,也已有数家NB的制造商正在评估使用eSIM方案的可能性。

至於M2M市场,由於物联网等智慧应用的驱动,市场规模也将节节提升,而汽车仍会是最主要的部分。但整体而言,规模仍将低於消费性电子市场,不过对安全性与管理机制会有较高的需求。

在晶片的制程方案,目前英飞凌的eSIM产品为采用90奈米制程,下一步将推出65奈米的产品,未来还会推出更先进的40奈米制程等级的方案。

除了eSIM之外,Arm在2018年也推出了一种称为iSIM (integrated SIM)的技术,同样是要取代传统的SIM卡。而有别於eSIM,iSIM是以整合式单晶片为其发展目标,也就是将SIM的功能与相关的晶片整合为一。

对此,英飞凌则认为,电信相关的系统要大规模推动,标准的核定是非常关键的一环。但到目前为止,iSIM仍未在标准制定方面有更多的进展,然而eSIM则以是成熟且具备完整规范的技术,因此在大规模部署上,仍会是以eSIM为主。

關鍵字: eSIM  Infineon 
相关新闻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英飞凌首度赢得全球汽车MCU市场最大份额
英飞凌与Amkor深化合作关系 在欧洲成立专用封装与测试中心
英飞凌荣获群光电能颁发「氮化??策略合作夥伴奖」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NG8G0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