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立信:行动网路流量过去10年成长近300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1743】

5G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爱立信全球市场观察显示,自2011年首度发表《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以来,行动网路流量成长了近300倍。这项惊人的数据来自爱立信结合当前和历史数据的研究结果,并收录于《2021年11月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十周年版。报告回顾了十年以来影响行动通讯产业发展的关键趋势和事件,同时揭露2027年的最新预测,并首度与台湾电信商远传电信合作撰写专文,探讨台湾在高行动数据用量下,先进的5G网路部署策略与市场观察。

左二为台湾爱立信总经理周大企、右二为远传电信总经理井琪
左二为台湾爱立信总经理周大企、右二为远传电信总经理井琪

《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最新预测,到2021年底,5G用户将超过6.6亿。这项数据进一步强化5G将成为史上部署速度最快的行动通讯技术的预测。 5G用户的迅速成长,主要受到中国和北美的5G建设需求高于预期,以及5G装置价格下降的部份影响。 2021年第三季,全球5G用户人数将增加9,800万,4G用户人数将新增4,800万。到2021年底,预估5G网路的覆盖范围将超过20亿人。

5G有望在2027年成为主导全球的行动网路技术。根据最新预测,5G届时将占全球行动用户约50%、覆盖约75%的全球人口,并承载全球62%的智慧手机流量。 4G LTE网路的网路部署,是全球智慧手机用户数在过去十年间新增55亿的关键,并带动供应商提供市场上超过2万种不同4G装置型号。爱立信报告发现,5G装置的技术周期明显提前,目前5G手机占全球手机市占率的23%,超越4G手机在同样时间内所达成的8%。

宽频物联网(4G/5G)已经超越2G及3G,成为全球物联网应用比例最高的技术。爱立信预测,大规模物联网的部署将在未来几年内加速,使用案例涵盖电子健康穿戴装置、资产追踪、环境监测、智慧电表和智慧制造追踪与监控设备等。预计到2027年,大规模物联网将占行动物联网连线的51%。同时,无线固网接入(FWA)连结数预估将成长近三倍,从2021年底的8800万到2027年成长到约2.3亿。其中近半数是5G FWA连结,约为1.1亿。

智慧手机用户和影音内容观看增加,带动行动网路流量的指数型成长。 2021年第三季,行动网路数据流量的年成长率维持在42%,每月流量总计达到约78 EB,包括FWA服务所产生的流量。这代表光是第三季所产生的行动数据流量,就超越了截至2016年底的流量总和。爱立信预测,到2027年底,行动网路总流量将可能达到每月370 EB。

台湾是世界上平均每位用户的行动数据用量最高的市场之一。报告指出,每支智慧手机的每月全球平均用量,将在2021 年底达到 11.4 GB。而台湾在2018年市场推出网路吃到饱资费方案后平均数据用量开始增加,在2019年达到每月18GB,直到2021年已达每月26GB,是目前全球平均的两倍以上。对行动服务的强劲需求,预估将持续推升台湾数据用量成长。

在本期行动趋势报告中,爱立信与远传电信合作撰写的「为数位未来打造5G基础设施」专题指出,台湾消费者转移到5G是为了体验更好的网路效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台湾电信商将5G效能作为实现差异化的关键,而5G所提升的网路效能也带来更高的用户满意度。

该专题观察,台湾5G的早期用户把更多时间用在更高解析度或VR/AR格式的服务,包含影音串流、云端游戏等,促使5G用户的数据用量比4G用户更高。以远传为例,其5G吃到饱用户的平均数据用量为每月60GB,对比4G吃到饱用户增加约20%。

远传5G自去年开台后,无论是网速、覆盖率都展现绝佳品质,主要策略包含全网采用爱立信设备,减少多厂商网路互容的复杂性、提升网路规划与维运综效;并运用AI大数据分析达成网路部署最佳化,根据实际数据流量、用户行为规划基地台最佳位置,并以丛集方式,持续进行网路优化,确保用户拥有极佳的网路体验。远传也致力提供「远传心生活」等多元丰富的应用服务,创造差异化价值,以期满足5G时代用户的需求。

远传电信总经理井琪表示:「很高兴在《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中分享远传5G网路部署经验。爱立信一直是远传坚实的合作盟友,长期携手投入5G创新技术、应用与网路研发,成效有目共睹,5G网速、5G影音体验等各项关键指标屡获肯定!5G被视为驱动各产业成长的重要引擎,未来远传将一本初衷,运用5G『大人物』(大数据、人工智慧、物联网)核心技术,提供消费者、企业最优质的5G应用服务与体验。」

台湾爱立信新任总经理周大企表示:「领先技术、良好网路表现和服务差异化是5G网路部署的关键策略。台湾市场的行动数据用量高于全球平均,5G网路品质在高负载的情况下仍在网路表现与使用者体验上于区域评比中居于领先地位,显示台湾5G发展进度居于全球前段班,具备带动创新的领航者潜力。爱立信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台湾5G网路发展,提升消费者体验和带动产业转型。」

關鍵字: 5G  mmWave  爱立信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1JEPJC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