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22智慧城市展北拓南进 数位转型+净零共好为未来趋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3月1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5010】

2022智慧城市展今年以北、高双主场的方式,先於3月22日在台北揭开序幕,3月24日由高雄接棒同步开展,展出不同城市的智慧城市发展成果及城市产业特色。今年展会主题为「数位转型再创智慧城市新高峰(Digital Transformation Takes Smart Cities to New Heights)」,台北市政府、桃园市政府及高雄市政府为2022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的共同主办单位,另外有医策会、中华智慧运输协会、台湾智慧建筑协会及资策会数位教育研究所共同办理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建筑及智慧教育等展会。今年展览从北到南共计有13场次探讨政府治理、医院经营、企业经营、工厂流程改善等各方面数位转型相关议题的论坛。此次共计有海外34国、76个城市的城市首长或代表(188位)从线上方式连线,以及海外有45个城市的城市首长或代表来台实际交流;叁展家数达450家,展出智慧城市的各种物联网解决方案,并且举办60场次的专业论坛,预计超过12万人次叁观。

2022智慧城市展展会主题为「数位转型再创智慧城市新高峰」,今年以北、高双主场方式展出。(摄影/ 陈复霞)
2022智慧城市展展会主题为「数位转型再创智慧城市新高峰」,今年以北、高双主场方式展出。(摄影/ 陈复霞)

由於全球疫情逐渐趋於常态化,疫後的数位转型是当前政府及企业最重要的工作,在国发会与外交部的协助下,主办单位申办了防疫泡泡专案,安排近80位来自海外的城市贵宾团专程访展。台湾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会长柯胜?指出,这是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第一次有境外人士入境叁展的大型展会,非常期待能够透过这次的防疫泡泡经验,立下边境管制逐步解封的良好示范,创造更多台湾的经济动能与国际交流,台北市??市长黄珊珊表示,台北市政府成立防疫小组,会确实做好防疫把关,例如动线分流,团进团出等措施,让实体面对面加上防疫工作能够达到良好成效。预期本次展会泡泡专案的防疫计画,将成为台湾其他国际展会邀请海外人士入境的重要叁考指标。

因应行政院提出的2050净零碳排政策,台积电、台达电、友达、华硕、宏??、光宝、和硕及台湾微软等八家大型资讯电子厂商将正式成立台湾气候联盟,台湾气候联盟秘书长彭启明表示,为了达到净零碳排的目标,八家厂商在一年半的运作中已投入一百多亿元,这次联盟将带动100家供应商共同宣示承诺减碳行动,透过公私协力,与国际接轨。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台达电子董事长海英俊将叁加论坛交流。此外,估计至2030年,全球将有1亿支智慧路灯(智慧杆),目前全球估计约建置有3.6亿支路灯,但智慧化不到2%,5G智慧杆标准推动联盟表示,全球路灯的产值约为台币3.4兆元,还有极大的成长空间,为了抢占全球智慧杆商机,5G智慧杆标准推动联盟内的20家厂商将展示研发成果。

今年除了与台北市政府合办<智慧城市首长高峰会>,最特别的是规划一场<智慧城市女性领袖峰会>,邀请台北市??市长黄珊珊、云林县长黄丽善、台东县长饶厌铃、花莲县长徐榛蔚、以及圣露西亚、贝里斯、美国的女市长,探讨女性如何适应科技及社会的快速变化,全球城市女力发展的议题。

柯胜?表示,智慧城市展在台北市政府的协助下,已成为全球知名的智慧城市展会,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展会,除了让台湾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输出海外,更重要的是,透过智慧城市的先进应用,能够结合政府与民间的力量,帮助台湾跟全世界进行各种实质的交流与合作。

叁展资讯

2022智慧城市论坛暨展览

展览主题:数位转型再创智慧城市新高峰

日 期:2022年3月22日(二)至3月25日(五)

地 点:台北南港展览馆2馆(台北市南港区经贸二路2号)

活动网站:https://smartcity.org.tw

關鍵字: 智能城市  数位转型  智慧杆  防疫泡泡  台湾气候联盟  台積電 
相关新闻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Microchip扩大与台积电夥伴关系 日本建立专用40奈米制程产能
台积电携手半导体中心推动台湾半导体研究升级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6QLFX4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