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BM公布实用量子运算的最新发展路线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8681】

全新的网际网路架构和软体技术的突破,使量子位的数量大幅增加,IBM今(11)日公布实现大规模实用量子运算的最新路线图。这份路线图规划全新的模组化架构和网路,以帮助IBM量子系统增加到数十万个量子位。IBM并持续建立智慧化的软体管理层,高效分配工作负载,减少基础架构造成的阻碍。

IBM最新发布的量子路线图,由智慧软体管理编排、全新模组化与网路化的量子处理器整合运算能力,在目前的硬体环境下充分展现量子优势。(source:IBM Taiwan)
IBM最新发布的量子路线图,由智慧软体管理编排、全新模组化与网路化的量子处理器整合运算能力,在目前的硬体环境下充分展现量子优势。(source:IBM Taiwan)

IBM藉由三大优势,包括可扩展的量子硬体、先进的量子软体技术,易於管理和取用功能强大的量子程式;以及广大的量子生态系统,与全球具备量子运算能力和资源的机构与研发社群携手共创实用量子运算时代。

IBM研究院院长 Dario Gil表示:「从2020年起短短两年间,IBM对发展量子运算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逐步实现愿景时,我们看到了量子的潜力与可能性;也确定了迈向实用量子运算时代所需要投入的资源。藉着量子无伺服器运作、硬体和软体科技的进展,以及在发展路径图中描绘的理论目标,IBM 期待开创以量子为中心的超级电脑新时代,提供我们的合作夥伴与客户强大且丰沛的运算能力。」

2020年 IBM公布量子发展路线图,并按照计划逐步实现目标,包括:推出 127 个量子位的 IBM Eagle 处理器,可靠、精确地模拟量子电路;利用Qiskit Runtime软体平台,使量子运行加速 120 倍;在2022年下半年推出 433 个量子位的IBM Osprey处理器。

从 2023 年起,IBM 将继续向目标迈进:利用 Qiskit Runtime 软体平台和在云端运行的工作流程,打造无障碍的量子开发体验。将无伺服器的方法整合到核心量子软体栈,为开发人员创造更大的简易性和灵活度;这种无伺服器的方法也是在量子系统和传统电脑系统之间,智能且高效地分配工作的一个关键步骤。在硬体方面,IBM计画推出全球首创、具备超过 1,000 个量子位的通用量子处理器 IBM Condor。

IBM院士暨 IBM量子运算??总裁 Jay Gambetta 表示:「IBM最新发表的量子路线图,展示了我们将如何实现量子科技所承诺的运算规模、品质和速度。IBM 正在建立一个平台,结合模组化量子处理器与Qiskit Runtime 的经典基础架构,让使用者可以轻松地将量子运算部署在其工作流程之中,来应对目前面临的各种重大挑战。」

根据 IBM新发布的量子路线图, IBM将通过三个维度,实现量子处理器的可扩展性: 一是以传统方式在多个处理器之间建立通讯和平行作业。整合传统运算资源的量子处理器,为实现实用量子系统所需的、更多元的技术「拓宽」道路,例如经过改良的抑制误差技术,以及智慧工作负载调度能力。其次,实现可扩展的架构,包括部署晶片级短程耦合器。这些耦合器将晶片紧密地连接起来,形成更大的单一处理器,满足模组化量子运算对於可扩展性的关键需求。 三是实现真正的可扩展性,必须建立各量子处理器之间的量子通讯。 为此,IBM 已经提出将集群连接成更大的量子系统的建议。

以上三种针对可扩展性的技术,都将助力IBM 实现最新的量子发展目标:透过建立模组化、可扩展的处理器集群,在2025年推出超过 4,000 个量子位的系统。

了解最新发布的 IBM量子路线图,请叁阅 IBM研究院网站:https://www.research.ibm.com/blog/ibm-quantum-roadmap-2026

關鍵字: 量子运算  量子位  发展路线图  IBM 
相关新闻
IBM总营收和现金流成长 斥资近70亿美元研发AI、量子、半导体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Toppan Photomask与IBM签署EUV光罩研发协议 推进2奈米技术
IBM发表一款高性能低错误率量子处理器架构
IBM软体科技整合服务中心开幕 加速催化产业竞争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E1GC8Y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