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福盈科技化学与瑞士厂商携手 开发抗病毒纺织化学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858】

新冠肺炎COVID-19为全世界人类的生活带来重大改变,从人际互动、上课方式、上班工作乃至娱乐社交,全面受到影响,传统经济商业活动也大幅衰退;而资讯、通讯科技、电子商务及线上教育等「零接触经济」则快速崛起;最直接与防疫物资及防疫生物科技医疗相关的需求顿时成为最受瞩目的焦点,这也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国内纺织化学应用科技领域的福盈科技化学JINTEX,与瑞士机能化学HeiQ为纺织业界共同提供抗病毒纺织品处理技术━Viroblock新型包覆技术。Viroblock为银盐与囊泡的新型包覆技术,使其成为具备灭活细菌与病毒的纺织特用化学品。在符合美国标准ASTM F2101的囗罩测试中,使用Viroblock新型包覆技术的囗罩被证实可有效抵抗人类冠状病毒(Coronavirus 229E),在5至10分钟内能使受感染纺织品表面上的细菌与病毒失去活性;与未采用该技术的囗罩相比,将感染率降低99.99%以上,并可重复洗涤使用至少30次。

Viroblock新型包覆技术能有效阻止细菌和病毒透过纺织品传播,广泛应用在所有类型的纤维上,不局限於医疗型防护,亦可添加在日常生活中的囗罩、工作服、床单、毛巾、及各类日常生活穿着衣物和其他家饰用纺织品,成为日常防护中不可或缺的隐形保护罩。

与病毒并存 日常穿着需抗菌机能防护

随着北京疫情再起,短短几日累积超过200例,全球公卫专家均表示新冠病毒极可能与流感病毒一样反覆出现,全世界的人们都得开始面对长期抗战与压力,瑞士机能化学公司与福盈科技化学JINTEX提供Viroblock新型包覆技术投入全产能运作,以供亚洲纺织工业能使用推广此技术产品,帮助人们对抗病毒。Viroblock新型包覆技术经实验证明,能够降低冠状病毒(Coronavirus 229E)及新冠状病毒(SARS-CoV2)数量达99.99%以上,可应用於所有纤维类型的布料,包括医用囗罩、个人防护装备(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PPE)及一般穿着服装,甚至是家用纺织品。采用一般水洗的方式即可彻底清洁,是消费者日常生活的最隹防护盾牌。

Viroblock使用了银盐与囊泡新型包覆技术(Silver & Vesicle Technology),以银吸引带相反电荷的病毒并永久结合硫元素,能有效破坏病毒细胞膜,其中应用特定脂类囊泡技术(Liposome,以磷脂双分子层膜所形成的囊泡包裹药物分子,是一种具有靶向给药功能的新型药物制剂) 则有助於破坏病毒细胞膜,抑制病毒的生长及持久性。除了冠状病毒(Coronavirus 229E)及新冠状病毒(SARS-CoV2),Viroblock新型包覆技术也针对H1N1、H5N1、H7N9、RSV进行实验,均获证实可有效降低病毒感染。

结合防护与时尚 生产及推广多元纺织品

福盈科技化学??董事长庄诗苹表示:「福盈科技化学JINTEX目前正积极向市场提供Viroblock新型包覆技术,与全球相关产业共同对抗新冠肺炎。福盈科技化学JINTEX已将此技术导入各国亚洲市场,并与各地最大的纺织服装供应链合作推出抗病毒服装织品和布料。未来,福盈科技化学JINTEX将扮演重要的亚洲领导角色,持续研发及导入相关抗病毒技术,接下来我们也将会与两岸纺织业的夥伴合作,推出一系列抗病毒纺织品。」

福盈科技化学JINTEX与印度的纺织服装公司Arvind Limited合作推出抗病毒衬衫和西装及囗罩,以帮助印度消费者对抗冠状病毒。Arvind Limited表示,使用Viroblock新型包覆技术处理过的服装能够有效抑制病毒并在接触时杀死它们,从而有助於最大程度地减少病原体透过服装传播感染的可能性。

另外,福盈科技化学JINTEX与Shiva Texyarn合作,利用Viroblock新型包覆技术推出抗病毒织物,这种织物经实验证明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消灭包括冠状病毒在内的大多数病毒。Shiva Texyarn表示, 该公司一直在个人防护装备(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PPE)的创新处於最前端,将Viroblock新型包覆技术加入到Shiva Texyarn的制造工艺中,无疑提供他们在竞争的产业中的一项强大的技术,让他们能为市场提供高科技,舒适的PPE解决方案。

未来,可能每个人都需要身上穿戴着具有病毒防护功能且同时兼具时尚感的衣物,福盈科技化学JINTEX希??能与亚洲地区的纺织同业,共同经营此一庞大的市场需求,更期??能造福广大的消费群。

關鍵字: 福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P938C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