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不是幻想 3D食物打印机来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5月2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9897】

3D打印技术或许是全球粮食危机的终极解决方案?一名有着3D打印机背景的机械工程师 - Anjan Contractor开发的3D食物打印机,可能会全盘改变人们对食物来源的认知。Contractor的公司Systems & Materials Research Corporation才刚刚获得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125,000美元资金,用于开发食物合成机原型。

有朝一日每一个厨房中都将有一部3D打印机 BigPic:822x462
有朝一日每一个厨房中都将有一部3D打印机 BigPic:822x462

Contractor曾经在Youtube上展示他的3D巧克力饼干打印技术,尽管速度缓慢,但却是朝食物合成梦想迈进的一大步。Contractor的理想是将这项技术落实在日常生活中。他认为,有朝一日每一个厨房中都将有一部3D打印机,全球12亿人口都可以用它来制造食物养活自己。

这种食物合成机可能会全面改变我们目前仰赖的食物取得方式。食物合成机使用的是像碳粉的粉末,因此输入的元素可以是任何有机分子。Contractor认为既然肉食对环境保护的影响甚巨,那么为何不考虑从昆虫获得蛋白质?

想象一下,人们未来可能从街角的杂货店买来食用性打印原料,肚子饿了即可打印出营养的膳食。Contractor的愿景可能意味着不会再有浪费食物的问题,因为他的系统使用的打印原料保存期限将长达30年,而且无论是内含糖、复杂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或一些其他基本食物构成元素的”碳粉”匣,在用完后都可回收。

如果所吃的东西都是从使用喷墨引擎的3D打印机所打印而出,听起来可能不会很开胃。但Contractor表示这只是因为人们目前还能方便地购买到廉价食物。他认为这种情况不会一直持续,全球人口数量很可能在本世纪末期达到高峰。许多经济学家都同意当前的粮食不够养活12亿人,因此,最终我们得改变我们对食物的看法。

在进入一般消费市场之前,食物合成机首先的用户将会是航天员。Contractor获得了NASA的小型企业创新研究计划资助,将开发可在长途太空任务中为航天员打印出食物的系统。长途太空旅行需要长达15年以上的保存期限,而Contractor的研究成果可以满足此一需求,所有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营养物质都是粉末状的,保存期限长达30年。

披萨是展示3D打印机打印食物功能的最佳选项,因它可以分层打印。目前披萨打印机仍处于概念阶段,即将于2周内进行开发。其工作原理是先打印出一层面团,而在打印的同时也由底部的加热板烘烤,之后使用粉末来打印蕃茄层,而后再用水和油混合。最后,披萨还会加上可能来自动物、牛奶或植物的蛋白质层。

注:本新闻内容来自Quartz

(http://qz.com/86685/the-audacious-plan-to-end-hunger-with-3-d-printed-food/)

關鍵字: 3D Printing  NASA 
相关新闻
IIR HiRel 与 NASA毅力号火星探测车共创里程碑
台湾3D打印产业 掌握加值服务新契机
面对3D打印 台湾能跳脱代工模式吗?!
直接数字制造 重塑工业生产模式
2013改变世界的五大3D打印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7L68GM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