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於上海MWCS 2018 展示5G、物联网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282】

上海世界行动通讯大会2018(MWCS 2018)在上海举行,在5G即将商用这个令人振奋的历史时刻,所有人都在大会上探讨即将或正在发生的最新无线科技,并展??这些技术将为人类带来怎样的美好未来。

高通展区展示5G NR原型系统、5G测试平台、5G叁考设计。
高通展区展示5G NR原型系统、5G测试平台、5G叁考设计。

瓦特改进蒸汽机并广泛使用,被认为是第一次工业革命正式开始的标志。未来,5G技术将有可能与蒸汽机平起平坐,成为一项彻底改变人们生活的通用技术。让人振奋的是,在MWCS 2018开幕之前,3GPP宣布完成了独立组网(SA)的5G新空中介面(5G NR)规范,加上去年12月完成的非独立组网(NSA)的5G 新空中介面规范,这意味着3GPP已经完成全球5G标准第一阶段工作,为明年商用布建做好准备。

如果将5G比喻成接力赛,那麽技术研发和标准的第一棒已然完成,整个产业业已就绪,商用即将起跑。高通是5G基础技术的重要贡献者之一,多年前就开始对5G技术的研发,并一直积极与产业链夥伴合作,在推动5G新空中介面的商用方面,走在最前端。此次MWCS,高通用5G NR原型系统←5G测试平台←5G叁考设计展示这家公司在5G领域的部分研发历程。

全球首个正式发布的5G资料连接、全球首个基於3GPP R15规范的端对端5G新空中介面系统互通等,均来自高通和产业合作夥伴的携手努力。5G新空中介面系统互通是支援终端、接入和核心网路之间互联互通的基础,也是5G走向商业化和大规模布建的重要一步。就在MWCS开展前几天,高通和大唐移动联合宣布,双方将基於3GPP Release 15标准,合作展开3.5GHz频段上的5G新空中介面的互通性测试。至今,高通已与几??全球所有主流系统设备厂商完成或正在进行5G新空中介面的系统互通测试。数月前,高通展示了在德国法兰克福和美国旧金山完成的业界首个5G 新空中介面网路与终端类比实验。在此次MWCS上,高通展示了近期在日本东京完成的真实网路类比实验,类比独立组网的5G新空中介面网路,通过对5G真实性能的预测展示显着的5G用户体验增益,为行动生态系统做好准备。

「全球首个」当然还包括高通於2016年发布的Snapdragon X50 5G晶片组,它是业界首款5G新空中介面多模数据机,通过单晶片支援2G/3G/4G/5G多模功能,包括将作为5G重要补充的Gigabit等级LTE的支援技术。

通过一颗晶片,支援几??所有目前及未来数年内通信模式,并且在短短十二个月内实现从产品发布到功能性晶片的能力,充分展现了高通在历代蜂巢技术上的领先优势正持续延伸至5G。目前全球已有20家OEM厂商正努力基於这款首先商用发布的5G数据机展开研发。

预计今年12月下旬,将会在一些市场看到第一批5G资料终端,并且最早於2019年3月-4月看到来自OEM厂商的5G智慧型手机。此外,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在内的全球18家营运商也正利用高通 Snapdragon X50 5G数据机,支援正在进行的5G新空中介面行动试验,包括6GHz以下以及毫米波频段。

同时,5G也将是一个产业链合作更加紧密的时代,高通在今年年初与领先的中国厂商宣布了「5G领航计画」,通过该计画,高通将为中国厂商提供开发顶级和全球5G商用终端所需的平台,继续与整个产业链共同努力,推动创新。在此次MWCS 2018上,高通也作为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计画」成员,与产业夥伴并肩,共同加速5G终端产品的推出。

伴随着5G脚步的临近,其所催生的更大规模的海量物联网应用,以及人工智慧也是MWCS 2018的热门话题。物联网的扩展,取决於生态系统在物联网终端整个使用周期,提供大量能够保持同步更新、并具有边缘智慧与灵活连线性解决方

案的能力,同时考虑和满足信任/安全、投资保护和建置成本等方面的问题,高通有能力与产业链合作夥伴一起解决这些挑战,通过提供物联网生态系统增长所需的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可信赖的、具备丰富安全性且可扩展的方式,连接并管理海量终端装置。

以此次MWCS 2018中关於物联网领域的最新发布为例,高通宣布和机智云、山东移动以及移远通信合作,计画通过提供全球首个可远端升级至LTE IoT(eMTC/cat-M1和NB-IoT/cat-NB1)的商用2G蜂巢模组,打造突破性的物联网开发解决方案。

这意味着在现阶段,对於开发者和制造商在物联网发展过程中不用担心当前使用的2G数据机技术未来是否会被淘汰或者网路终止,因为预期在2019年上半年就可利用高通无线边缘服务广泛提供的数据机升级功能,通过OTA启动的方式来支援NB-IoT或eMTC。

高通提供的LTE IoT技术和解决方案旨在为各类低功耗广域物联网应用提供优化的性能和效率,而这些窄频蜂巢技术的持续演进也将帮助满足大规模物联网需求,并加速全球5G标准。

在智慧穿戴领域,高通发布了Snapdragon Wear 2500专用平台,帮助促进4G儿童手表区隔市场发展,该平台将带来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已预先优化演算法的整合式感测器中枢、低功耗位置追踪、公司第五代4G LTE数据机,以及版本优化的Android。

在AI领域,高通已经推出了三代AI平台,并於今年初宣布了人工智慧引擎AI Engine,该人工智慧引擎AI Engine由多个硬体与软体组成,能够加速终端侧人工智慧使用者体验在Snapdragon 800顶级系列,Snapdragon 710以及660行动平台上的实践。

在本次大会上高通也现场展示了与多家合作夥伴通过利用高通人工智慧引擎AI Engine实现的最新终端部分的AI成果,同时在大会期间发布的Snapdragon 600和400系列的三款全新产品 Snapdragon 632、439和429行动平台,也都将支持人工智慧功能,为大众智慧手机市场带来性能与效能提升。

關鍵字: 5G  IoT  Qualcomm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UBSNQ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