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携手ADI提供Rakuten Mobile 5G O-RAN大规模MIMO无线电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999】

NEC Corporation与Analog Devices, Inc.(ADI)日前宣布合作,共同为Rakuten Mobile设计出适用於5G网路的大规模MIMO天线无线电单元。该无线电单元采用ADI第四代宽频RF收发器解决方案,可实现高精度大规模MIMO,并具有5G开放式vRAN(虚拟无线存取网路)介面,可满足Rakuten Mobile端对端全虚拟化云端原生行动网路之需求,透过3.7GHz大规模MIMO和数位波束成型技术实现高效的大容量传输。

云端原生虚拟网路预示着一个重大转变:通讯服务供应商将以何种方式在全球范围内以明显较低的成本提供高速的互联网接入,并尽可能无需物理基础设施相关的维护、保养、维修和人工成本,因为正是这些因素阻碍了传统网路的发展。NEC则已开始针对Rakuten Mobile提供5G网路大规模MIMO天线无线电单元。

ADI第四代宽频RF收发器将四通道发射器、接收器和数位预失真(DPD)整合在一个晶片内。该无线电方案可完全透过软体重新配置,并且覆盖全部sub-6GHz 5G频段,简化无线电设计。

NEC??总裁Nozomu Watanabe表示:「ADI的RF收发器专门设计用来支援大规模MIMO和小型基地台系统等无线应用,可简化系统设计,减小尺寸和重量,并最大程度地降低功耗。虚拟化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可靠技术,全球领先的电信供应商正不断探索此领域并将其视为通讯的下一个发展方向。ADI的RF设备使我们提供的连接技术满足需求,以搭建支援5G全频谱系统的架构。」

NEC的5G设备利用高精度数位波束成型实现高效的大容量传输。系统并可透过电路整合实现无缝安装。

ADI??总裁Greg Henderson表示:「5G网路连接技术的新一波趋势是由弹性来定义。透过与NEC携手合作为Rakuten Mobile开发第一个大规模MIMO装置,我们为推动5G连接技术发展奠定了基础。这个生态系统错综复杂,但其主要目标就是让各方无缝协作,从成本、时间和资本设备各方面来提高整体效率。这些环节都将使我们朝真正的虚拟化网路更进一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LXAFK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