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WS为三种资料分析服务推出无伺服器功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0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543】

AWS为三项资料分析服务推出无伺服器功能,客户无需配置、扩展或管理底层基础设施,即可分析任何规模的资料。 Amazon Redshift Serverless可在几秒钟内自动设定和扩展资源,让客户无需管理资料仓库丛集,即可以PB级资料规模执行高效能分析工作负载。 Amazon Managed Streaming for Apache Kafka (Amazon MSK) Serverless可快速扩展资源,极大简化即时资料摄取和资料串流。Amazon EMR Serverless让客户无需部署、管理和扩展底层基础设施,即可使用开源大数据框架(如 Apache Spark、Hive 和 Presto)执行分析型应用程式。

AWS资料分析副总裁Rahul Pathak表示:「一些客户希望细密地掌控其工作负载的各个方面,但同时也有客户希望AWS能帮助他们将分析基础设施管理工作中不确定的部分抽离出来,以便更快地行动,并在企业环境中扩大使用资料分析。今天,为降低客户管理资料分析基础设施的复杂性,我们为三种主流的分析服务增加无伺服器功能。客户可以更轻松、经济实惠地实现基础设施现代化,并统一整合来自各种资料来源的大量资料。现在,客户无需考虑管理基础设施,即可执行任何规模的分析工作负载,并可为需要它的人员及应用程式快速提供洞察。 」

AWS提供广泛且专门建构的资料分析服务帮助客户制定资料驱动的决策,包括用于资料仓储的 Amazon Redshift、用于处理即时资料串流的 Amazon MSK,以及用于执行 Apache Spark、Hive、Presto 和其他开源大数据框架的 Amazon EMR。尽管这些服务为各种应用场景提供强大的分析功能,但仍有客户希望能更进一步地受惠于AWS资料分析服务,并降低花费在管理底层丛集或伺服器的时间。

为了消除扩展和管理基础设施的复杂性,AWS于2014年在运算领域引入无伺服器、事件驱动的概念,大量的客户已采用AWS无伺服器技术,无需配置、扩展或管理伺服器,或部署运算执行个体和储存来满足其应用程式的峰值容量。 AWS进一步地将无伺服器能力拓展到分析引擎,实现自动添加或减少资源,提供恰到好处的容量,满足客户任何规模的资料分析需求,客户无需调整丛集大小或为满足峰值容量而过度设定,进而节省时间并优化成本。客户现在可以快速、轻松地使用AWS资料分析服务,享受无伺服器的自动部署、随需扩展和随需付费,不仅降低成本,也可以为更多使用者拓展资料分析服务。

‧Amazon Redshift Serverless实现无伺服器资料仓储:如今,数以万计的客户每天都在使用Amazon Redshift处理超过2EB的资料。与其他企业云资料仓储相比,Amazon Redshift提供高达3 倍的性价比和高达 10 倍的查询效能,以更低的成本为客户提供更快的资料分析。 Amazon Redshift Serverless让客户无需设定、管理或扩展丛集,即可更轻松地从资料中快速获取洞察。当前自行管理 Amazon Redshift 丛集的客户无需更改应用程式,就可以透过 Amazon Redshift 控制台或应用程式介面(API)轻松地将它们转移到新的无伺服器丛集上。

‧Amazon MSK Serverless实现无伺服器资料串流:越来越多企业正采用Apache Kafka捕获和分析来自物联网设备、网站点击串流、资料库日志和许多其他持续生成动态资料的即时资料串流。透过Amazon MSK Serverless,客户不必担心容量规划或不可预测的工作负载,即可自动建构、管理和扩展丛集。客户要开始使用Amazon MSK Serverless,只需在Amazon MSK 控制台中创建一个丛集,设定一个专用且安全的Apache Kafka端点,使用新的或已有的 Apache Kafka 客户端来串流资料。

‧Amazon EMR Serverless实现无伺服器大数据分析:数以万计的客户正在使用Amazon EMR执行开源框架,如 Apache Spark、Hive 和 Presto,用于大规模分散式资料处理作业、互动式 SQL 查询和机器学习应用程式。客户只需简单地指定想要执行的框架,Amazon EMR Serverless 即可随着工作负载需求的变化规划部署、管理和扩展运算和记忆体资源。在客户选择一个开源框架并使用 Amazon EMR API、Amazon Command Line Interface (Amazon CLI) 或Amazon Management Console提交任务后,即可开始使用 Amazon EMR Serverless。

關鍵字: AIOT  物联网  Amazon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研华亚太共享服务中心落成 强化区域核心竞争力
达发科技车用卫星定位晶片通过AEC-Q100 Grade 2车规级可靠性认证
智慧食品制造导入AIoT技术革新 驱动提升生产效率与竞争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SFRC6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