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生策会与英特尔签署MOU 促进台湾医疗技术创新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067】

在经济部部长王美花、卫生福利部常务次长石崇良的见证,以及英特尔执行长Pat Gelsinger(基辛格)的祝福下,社团法人国家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副会长杨泮池和英特尔业务行销暨公关事业群副总裁汪佳慧签署合作意向书,共同促进台湾智慧医疗发展,接轨台湾与国际伙伴之间的合作,加速育成解决方案,并给予医疗保健服务提供者创新管道。

直至今日,全球医疗院所每日产出高达3TB资料,其成长幅度超过制造业、金融服务业甚至是媒体业,但其中却仅有不到3%的资料能够被完整分析并提出有意义、可行动的洞察。如同英特尔执行长所言,随着全球数位化转型发展,云端、AI、边缘和5G等4股科技超级力量,已成为关键要素,透过加速创新并提供崭新健康照护模式,从根本改变我们对科技和医疗领域的体验。

英特尔也认为,健康照护领域的计价方式,将从以数量为基础,转变成以价值为基础,并由病症、病情和照护品质指标所决定;精准医疗更是关键所在,能够依据每个病患不同的属性,施以不同程度与多样化的医疗方式,取代过去一体适用的准则,提升医院与病患之间的互动、加强医病关系,强化整体医疗满意度。

此合作意向书将台湾PC及医疗生态系伙伴的研发实力与创新底蕴,结合英特尔的全球宏观视野和强大的业务、技术、公关、行销资源,为医疗保健和健康照护市场打造强大的生态系优势。产官学研等各界合作伙伴可藉由英特尔所提供的软体、硬体和相关技术开发资源,加速产品上市时间、提升服务品质与最佳化效能表现。未来将专注于:

1.智慧联网医院-汲取公有云∕私有云优势、以虚拟化、云端化IT基础设施、简化IT部署与管理。

2.AI医疗-使用OpenVINO开放式框架加速AI模型训练与推论、应用联邦学习(Federated Learning)、采用Intel SGX保护模型。

3.生命科学-推出Intel Select解决方案(Intel Select Solutions)HPC框架,促进基因体学研究社群的HPC部署流程标准化。

展望未来十年,英特尔认为我们的机会从未像现在这样庞大,医疗与科技的交会与赋能,释放「The power of data」并同时肩负企业社会责任。英特尔公司期以科技之力,助力台湾智慧医疗以及医界的数位转型,携手重要合作伙伴以共好的力量、创造健康价值和全球影响力!

關鍵字: AIOT  醫療電子  Intel 
相关新闻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英特尔宣布英特尔晶圆代工谘询委员会成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4MS4PC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