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革新全球纺织业 Frontier运用AWS打造数位布料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566】

面对数位转型,全球纺织业正遇到重重关卡,包含上游的数位化不足,整个生态系对於效率化作业流程时常心馀力不足,成为业界长期的痛点。有监於此,新创企业Frontier,透过AWS云端建置全球最大的纺织企业用云端资料库Frontier.cool。Frontier纺织云为纺织数位资料交换而设计的平台,可以让第三方服务商,譬如AR试衣、3D成衣设计商,在平台上提供各自的服务,让原料到产品及零售阶段的使用者皆会在Frontier平台上进行运作,建构完整的数位纺织生态系统。

/news/2020/09/30/1505001260S.jpg

Frontier团队结合纺织背景与科技素养,革新传统纺织业的低效产值和生产力的旧流程,辅以科技与数位运算能量,让全球纺织业数位转型。同时,Frontier纺织云提供纺织供应商与品牌设计师之间的数位联结,从面料选择到生产运输的环节全面以数位化资讯交换,取代现有的快递及电话沟通,让纺织生产对环境的影响等方面进行全面数位化革新。

Frontier将所有的工作负载建立於AWS云端上,服务全球300多家大型纺织企业,并能乘载每个月新增50家客户的速度增长。有赖於AWS的全球基础设施建设及广泛而深入的云端服务,Frontier在仅有一人兼职维护云端後台的情况下,利用AWS Load Balancer、Amazon Certificate Manager、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以及 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Amazon RDS)等功能带来的便利性,让团队专心致力於提供客户更好的服务,提供稳定可靠的平台,改善传统纺织业低效冗长的作业流程及沟通成本,帮助客户提升接单及产品上市能力。

Frontier利用Amazon EC2和Amazon RDS等服务加速数位化流程,大幅改善新样衣开发流程,从约120天缩短到最快10天。布的生产及贸易商可经由Frontier的数位化布片系统,缩短搜寻布片、辨识布料种类等费时的作业,同时重新呈现过去资料库中 80% 未被用户检索过的被遗忘素材;成衣品牌商经由超过2万笔布料的云端资料库,加快设计流程,扩展采购能量。Frontier透过云端系统达成厂房与数位资料无缝对接,应用在3D成衣设计或是产品生命周期系统上,让各个环节更快、更紧密的连结在一起,解决了业界接单效率低下的问题。

透过全受管机器学习服务 Amazon Textract,Frontier让用户直接透过扫描的方式将过去纸制的产品样卡,例如皮革、鞋材、车用内装、服饰用布料、工业用面料等文字资讯,在数秒钟?完成自动化转档和处理。过去,经由人工扫描、转档、并且人工辨识档案内的文字并手动输入到系统,这一过程最快需要三到五分钟才能完成。Frontier全球独家软性产品数位化修正系统把传统纸本资料数位化,实现了实体样品大量转换到数位世界的目的,并建立了目前全球最大的云端布料搜寻引擎Digital Twin。设计者和品牌商可以透过巨量的资料库,检索适合的布料设计与布种叁数进行产前作业,节省大约50%的快递往返费用,大幅缩短交期。

Frontier使用Amazon Comprehend 自然语言处理 (NLP) 服务,对客户需求及Email进行文字语意分析、建立纺织产业的语言树。透过机器学习,Frontier可以更好的捕捉布片及其功能特性,譬如,「耐用」就和「帆布」有强大的关联;让Frontier能够及时且准确的按照特性及关连性找出样品库中布片回应给客户,扩增使用者的广度与黏度。

另外, Frontier在对接布料商以及设计师中间做了创新的尝试,利用Amazon EC2训练机器学习模型和自然语言分析,将设计师常用到的情境式描述,转化成纺织业可以相对应的关键字。例如「清爽的」就可由关键字转化,推荐出较轻质地、或是织纹较为透气的布料。

有监於Frontier解决方案的成功,Zara 母公司Inditex有计画将其全球供应链约600家纺织相关厂商一起带入Frontier纺织云上,让产品开发时程再加速五倍,并创造更多的产品及更高的营业额。Frontier现在更经由AWS的全球资源杠杆,来加速带进更多服饰品牌,像是Under Armour 还有Lululemon等客户以及他们遍及全球的供应链。

關鍵字: AWS 
相关新闻
AWS:生成式AI将逐渐具备文化意识
AWS:将持续研发自制运算与AI晶片
AWS与辉瑞合作 加速云端服务和生成式AI创新
AWS携手埃森哲协助默克 药物开发和测试时间
AWS第一代自研晶片问世 具备AI与ML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MHY18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