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nsys和台积电合作 针对无线晶片提供多物理场设计方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7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321】

Ansys和台积电(TSMC)合作针对台积电N6制程技术,开发台积电N6RF设计叁考流程(Design Reference Flow)。叁考流程运用Ansys RaptorX、Ansys Exalto、Ansys VeloceRF、和Ansys Totem等Ansys多物理场模拟平台,针对设计射频晶片提供经过验证的低风险解决方案。

Ansys和台积电合作针对无线晶片提供多物理场设计方法
Ansys和台积电合作针对无线晶片提供多物理场设计方法

台积电 N6RF 设计叁考流程提供射频设计人员能加快设计时间、减少过度设计浪费的工作流程。其针对5G 无线通讯、Wi-Fi 连线、和物联网网路中使用的晶片提供更高效能和可靠性。为了扩展对先进节点技术的支援,Ansys 和台积电合作增强 RaptorX 和 Ansys HFSS 以接受台积电的加密技术档案。

台积电设计建构管理处??总裁Suk Lee表示:「无线通讯已成为现在许多高科技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与生态系统夥伴密切合作,以台积电N6RF制程技术和常见设计工具为基础,藉由经过验证的射频设计叁考流程来满足持续增长的需求,我们的共同客户将受益於我们先进技术的功能与性能的提升,能够更快速地推出下一代晶片设计。」

台积电N6RF设计叁考流程支援Ansys平台的先进设计功能,包括线圈的电磁耦合和布局、传输线、和其他电感线路元件的快速设计内分析(in-design analysis)。同时支援电感下线路 (circuit-under-inductor) 技术,大幅减少面积,进而降低射频设计成本。

Ansys ??总裁暨半导体、电子、和光学事业部总经理 John Lee 表示:「就现代系统设计而言,几??所有设计专案都必须考量更大范畴的多物理场效应,才能最隹化功率、效能、和面积。我们与台积电合作,让双方共同客户更便於采用Ansys先进解决方案平台,替台积电制造积体电路上的电磁效应进行模拟和建立模型。」

關鍵字: 摩尔定律  先进制程  台積電  Ansys 
相关新闻
Ansys携手NVIDIA 推动生成式AI辅助工程新世代
Ansys模拟分析解决方案 获现代汽车认证为首选供应商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半导体育才推手 台师大与台积电携手打造「半导体学程」
台积扩资本支出达280~300亿元 补助供应商加速减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0STLA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