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ES 2020调查:年轻消费群推动产品个人化 医疗领域扮车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1月2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028】

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emes)表示,年轻一代消费族群正在推动个人化发展,以改善产品与服务、生活品质以及个人安全,并更愿意为个人化服务支付费用并共享个人资料。上述结论是针对美国、中国和法国具人囗统计学意义的成年市民之调查结果。该调查是达梭系统与独立市场研究机构CITE Research合作完成。

本次调查从消费者如何看待交通、医疗、零售、居家与城市环境的个人化,其对个人化的定义,以及愿意为个人化付出何种代价的角度出发,呈现不同世代、地域和技术运用程度间的差异。此外,调查亦证实,几??所有消费者都同意个人化的重要性,尤其是针对健康与个人安全等领域,并关心实现个人化所需的资料收集与资讯管理方式。

调查结果:

消费者迫切期盼个人化服务

83%的消费者期??产品或服务能在短时间内或数个小时内完成个人化调整。仅有21%的消费者愿等候4天或更长时间,来获得个人化产品或服务。

消费者愿意为个人化服务平均多支付25.3%的费用

作为回报,他们亦期待在提供个人资料的同时,能平均节省25.6%的费用。此外,消费者更愿意支付个人化医疗服务费用,然对个人化零售付费的意愿则较低。

产业有机会清楚定义个人化消费者针对个人化各有不同定义。超过50%的消费者认为个人化是一种先客制後购买的产品/服务、从选单中选择的产品/服务、以及根据个人资讯开发的产品/服务。63% 的早期技术采用者将个人化定义为後者。

消费者最在??的是益於健康的个人化产品和服务

包含以行为为基础的个人化预防性健康计画和跌倒警报系统。

消费者同样关注个人化的自身安全

例如能及时告知家中紧急情况、根据地点提供犯罪警报、以及在有安全顾虑时可以将位置发送给警方的产品。

96%的消费者关注资料隐私

大多数消费者只有在能换取个人化服务的前提下,才会共享其愿意分享的资料,60%的受访者则表示,如果资料匿名化,分享意愿将会提升。在不确定个人资料将如何被管理时,有88%的受访者将停止使用有帮助的个人化服务。而68%的消费者则要求提供资料保护功能。

人工智慧、5G和居家助理是实现个人化服务的关键要素约有半数的消费者认为,5G对於实现个人化医疗至关重要,然在零售领域的重要性则相对较低。

对个人化的期??存在世代差异

与婴儿潮世代(Baby Boomers)和沉默世代(Silent Generation)相较,X世代(Generation X)、千禧世代(Millennial)和Z世代(Generation Z)更乐於透过分享资料换取更优质的个人化服务,也更可能认同个人化在安全、时间和经济方面带来的优势。60%的婴儿潮世代最感兴趣的是医疗个人化,24%的Z世代最感兴趣的是交通个人化,而21%的千禧世代最感兴趣的环境个人化。

中国消费者比美国与法国消费者更热衷於个人化,但美国消费者对个人化的期??最高越来越多的美国消费者期??个人化产品和服务在2030年得到普及,而且将有更多人愿意为此付费。

达梭系统产业解决方案、市场行销与全球事务执行??总裁 Florence Verzelen 表示:「消费者希冀个人化体验能成为差异化因素,尤其是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制造商面对此趋势变化的解决方案就是搜集、分析和转换资料,同时解决资料隐私的问题。达梭系统3DEXPERIENCE平台帮助制造商做到这点。透过3DEXPERIENCE平台,企业能运用最为永续的方式,进行高度个人化产品的创新、设计、开发和制造工作。」

關鍵字: CES  达梭 
相关新闻
工研院2024 CES展会直击 AI产业链机会商机可期
工研院成功叁访CES 2024落幕 AI、机器人吸引国际大厂关注
MIH联盟携手BlackBerry IVY 开创下一代电动车连网服务新纪元
博世CES 2024展出永续节能解决方案 涵盖交通、建筑及生活领域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7.20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