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18国际产学联盟齐聚COMPUTEX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5月26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2972】

科技部国际产学联盟(Global Research & Industry Alliance, GLORIA) 将於5月28日至6月1日在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集结台湾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成功大学、政治大学、阳明大学、中央大学、中山大学、中兴大学、台北医学大学、中国医药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台北科技大学、虎尾科技大学、远东科技大学、逢甲大学、中原大学、台湾海洋大学等18个联盟,於南港二馆展出各联盟前瞻学研成果与整合式解决方案。

GLORIA以大学为核心,依据不同等级企业会员提供相关客制化服务,包含人才媒合、技术谘询、商机媒合、实验室设备、数据库使用等产学合作方案。此次率领智慧制造、半导体、人工智慧与物联网、生物科技等领域顶尖技术团队,针对整个智慧生活与产业需求,提供了丰沛的升级能量。

在智慧制造领域,传统农业需用大量人工每天到农田里巡视,在面对病虫害跟突然的天灾,常损失惨重,中山大学发展出智慧化栽培田间伺服系统,针对农业监测中必要或需要之观测项目如日照度、灌溉水源水质、土壤含水率及导电度、土壤入渗率等进行监测,透过无线传输模式将所观测之资料自动上传云端,汇集成大数据进行预测,提醒农民即时抢收或随时监控品种改良成果,大大降低苦心栽培的农作物因天灾损失的可能性。

在半导体领域,清大的启动照明文艺复兴类烛光OLED技术,是全球第一个无蓝害平面光源技术,除了被临床医师癌症期刊综评文章誉为对抗妇女乳癌的创新光源,可大量应用於医院照护、饭店、居家与工厂等场所的照明,有效降低现代都市泛滥的光害问题,减少长期光源造成的眼部及皮肤病变可能。

在人工智慧与物联网领域,中央大学展出的影像辨识产线汇整技术及智慧标签,则是工程师及工厂管理人员的得力助手,不同系统的检测数据、操作流程、与大大小小的产线机台,都能透过同一套系统管理,就算是不同地域的工厂,也可以有高效与自动化的控管,降低产线建置与联络的成本。

在生物科技领域,台科大展出高灵敏性的电化学免疫感测器,感测器可以侦测到卵巢癌细胞的细微反应,并产生用於检测恶性肿瘤的强信号,也可以区分患有卵巢癌患者的血清与其他妇科疾病患者的血清,对於及早发现与治疗具有极大的医学应用价值。

本次展览呈现了GLORIA前瞻领域的优秀科研成果,展现作为校内产学合作资源整合与成果推广的重要平台的阶段性成果,包括GLORIA创新应用国际论坛、20场技术发表会、18所联盟整合之67项技术展出,各类丰富的内容,都希??让丰富的学术研究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帮助产业转型升级,高阶人才持续投入产业应用研究,打造台湾产学的创新生态系。

關鍵字: COMPUTEX  IoT 
相关新闻
InnoVEX 2024创新竞赛奖值达10万美元 聚焦AI、生医、智慧移动
COMPUTEX 2024聚焦生成式AI应用与科技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2023 AWS台湾云端高峰会登场 聚焦生成式AI与物联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L9A2E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