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magination推出首款即时嵌入式RTXM-2200 适用於各式大容量设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631】

Imagination 推出首款即时嵌入式IMG RISC-V CPU- RTXM-2200,高度可扩充、功能丰富、设计弹性的32位元嵌入式解决方案适用於各式大容量设备。RTXM-2200为Imagination 2021年12月发表之 Catapult CPU系列 的首批商用核心之一。

Imagination的IMG RTXM-2200加速该公司RISC-V产品的扩展速度,其可整合至复杂的系统单晶片(SoC)中,应用范围包括网路解决方案、数据封包管理、储存控制器、用於AI摄影机和智慧电表的感测器管理等。Imagination的全新CPU核心与其领先的GPU和AI加速器IP共同为客户提供了创新的异构解决方案。

该款即时嵌入式核心的ITCM和DTCM均可高达128KB,同时L1 I Cache和L1 D Cache 均能达128KB,保证了确定性回应和稳健性能。多种浮点格式包括单精度和bfloat16,尤其是bfloat16使制造商能在不使用其他晶片的情况下,透过该核心部署人工智慧(AI)应用,进而减少成本,以在成本敏感的AI 摄影机和智慧电表应用中实现具高成本效益的最隹设计。

Imagination产品长Chris Porthouse表示:「我们对於推出第一款即时RISC-V CPU  IMG RTXM-2200感到振奋,其将协助我们继续推动RISC-V生态系统的发展。Imagination现已拥有丰富的独家运算IP组合,包括GPU、AI加速器以及目前为此创新架构所设计的CPU。」

RISC-V International执行长Calista Redmond表示:「RISC-V International很高兴看到Imagination透过发表首款授权32位元嵌入式即时处理器来维持其自宣布进入RISC-V CPU IP市场以来的发展动能。开发者们利用此弹性技术来满足多种市场需求,将进而强化RISC-V架构的扩展。我们也乐见Imagination致力於透过SDK的交付以及对开源操作系统的支持推动生态系统发展。」

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师James Hodgson表示:「汽车制造商希??掌握RISC-V的潜在创新和时间优势,因此需要具备成熟能力的IP合作夥伴在汽车市场上交付产品,满足垂直汽车市场的严格动力和安全要求。随着IMG RTXM-2200的推出,Imagination为未来的汽车RISC-V CPU市场奠定基础,并完善其GPU和AI加速IP的组合,这使Imagination能够提供对异构运算的良好支援,而这对於满足汽车产业未来的互联资讯娱乐和发展自驾车至关重要。」

TIRIAS研究公司首席分析师Steve Leibson表示:「很高兴如Imagination之知名IP供应商的加入,为RISC-V趋势提供更多的动力。IMG RTXM-2200是先前所发表之Catapult系列的首款可配置商用RISC-V核心,其最初重点是即时嵌入式应用,现在也必定会吸引在IoT和其他嵌入式市场进行开发的SoC设计团队。」

全新CPU汇聚了Imagination 20年的IP解决方案经验,并获得正迅速扩展之开放标准RISC-V生态系统的支援。该生态系统透过运算的大众化不断改变嵌入式CPU产业,协助着各层级企业实现创新、开放的技术发展。

软体

Imagination的即时嵌入式核心在推出时即配备功能齐全的软体SDK和工具包,可直接用於多个平台来协助开发和支援RISC-V生态系统。

Imagination运算部门??总裁Shreyas Derashri表示:「20多年来,Imagination持续创造领先的GPU、AI加速器和CPU IP,因此,我们在新一代系统单晶片开发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能为客户提供强大、具竞争力的选择。Catapult RTXM-2200 RISC-V CPU汇集我们多年来在IP设计经验和全方位软体支援之大成,方便开发人员随时存取,并且进一步扩充了我们的异构产品阵容。」

關鍵字: CPU  RISC-V  Imagination 
相关新闻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Imagination全新Catapult CPU加速RISC-V设备采用
台湾RISC-V联盟成立SIG工作组 推动开放架构应用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702PJC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