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以太网是物联网普及与否的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104】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在当今所引起的骚动实在难以忽视,而这个计算机计算的下一步演进,是要将万物都链接起来,不但个人计算机和服务器链接,或行动装置互连,更是全因特网上不计其数的终端设备(devices)都要彼此相连。当物联网愈具吸引力时,为了便利的通讯、数据分享及行动力,网络开始在各种穿戴装置、温控器、汽车、医疗设备和无数其他的装置设备之间彼此互连。

博通技术长Nicholas Ilyadis指出,随着物联网的扩增,重要的关键是更广泛的应用以太网络。
博通技术长Nicholas Ilyadis指出,随着物联网的扩增,重要的关键是更广泛的应用以太网络。

博通基础设施与网络事业群副总裁暨技术长Nicholas Ilyadis指出,随着物联网的扩增,企业、服务供货商和家庭网络的需求也呈指数型增长,相对的,网络架构师和管理员也必须建置及维护更高效能的网络。其中重要的关键是更广泛的应用以太网络,因其速率可以提升到10 Gbps、40 Gbps,甚至到100Gbps。而在物联网装置的链接之间,操作系统和软件应用都在其对应的网络层中实现可信赖的网络架构。

物联网的成长预测令人震惊。根据研究机构IDC的预测,2020年,全球物联网连接的装置数量将高达2,120亿;根据思科全球云端指数 (Cisco Global Cloud Index) 推测,全球数据中心每年IP流量将在2017年底前达到7.7ZB(zettabyte),zettabyte是1021(十垓)字节,这对在以太网络上流通,以及其他在储存装置存放的数据而言,无疑都是个天文数字。

物联网链接的不仅是有线网络,也包括成长迅速的Wi-Fi和蓝牙无线网络。物联网所引起的注意,有很大一部分是由多家公司所开发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创新发明。除了许多智能型电器颠覆传统连接因特网之外,物联网还可链接越来越多的智能型穿戴装置,例如健身追踪器,可提供用户的生命征象、活动量等体适能实时数据。在工业环境中,也可将喷射引擎内嵌物联网装置,传送引擎运作的实时统计数据给系统控制器。

但这些甚至更多装置所产生和消耗的数据得有处可去。为因应这不断激增的海量数据,网络业界正加紧脚步开创崭新技术,以协助更快速、可靠且高效率的数据传输。

软件定义网络(SDN) —SDN可建立一个全网络的软件平台,以提供更好的协调、管控和可编程的能力,并简化现代网络的复杂度。以太交换器提供因特网和数据中心的架构 (fabric),很适合SDN应用。

网络功能虚拟化(NFV) — 配合SDN 发展出来的NFV,能把网络功能从专属设备(例如路由器和交换器),转移到具虚拟化技术的通用服务器,提高以太网络的扩展性、灵活度及更高的效率。

云端运算 (Cloud Computing) — 云端提供了更强大的运算能力,可以满足第三方对企业或小公司不断增加的运算需求。有了云端的帮助,企业无需斥资添购新的IT设备,就可以扩大运算能力,应付更高的用户需求。此外,具备管理云端数据的能力,还可提供一种新机制,将运算能力重新配置到数据产生的地理位置,并管控产生数据的设备。云端运算仰赖设计精良的以太网络,因其低延迟和高带宽的特性可以发挥云端运算的价值。

大数据 (Big Data) — 随着越来越多设备连接网络和彼此互连,流通于网络的数据也持续增加。如何找到重要数据,就像大海捞针一样的困难。Big Data巨大数据库的分析,可以找出对一般用户最有用的信息。另外,以太网络也以其高容量、低延迟的优势,成为连接大数据服务器的最佳技术。

绿能数据中心(Green Data Center) — 随着数据中心规模和复杂性的增加,能源成本可能爆增,而效率骤减。纽约时报2012年报导指出,数据中心高达九成的用电是浪费的。若改采节能高效的以太网络,则可大幅绿化数据中心。一项研究指出,如果网络从1G设备改为10G节能以太网,可减少碳排量高达350万吨,相当于少开230万辆车,或少用13亿加仑汽油,或少燃烧2700万桶原油 (BOE)。

Nicholas Ilyadis认为,网络自动化工具(如SDN、NFV和其他),加上速度10Gbs或更快的以太网连接,可为物联网设备软件层提供更优异的基础网络。而实体网络,则可经由无线连接内建处理器的Wi-Fi和蓝牙设备进一步扩充。总括而言,这些技术的结合,能让用户尽情享受未来无数互连设备所带来的一切便利。

關鍵字: IOT  Broadcom 
相关新闻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2023 AWS台湾云端高峰会登场 聚焦生成式AI与物联网
Ansys於以整合电磁模拟 提供IoT及5G早期阶段天线设计
NIST选定Ascon演算法作为LWC国际标准 提升物联网安全性
CEVA携手翱捷共创里程碑 出货超过1颗无线物联网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5ZICEQ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