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比5G还快十倍!新技术实现超高网速有望2020年问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0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324】

科技的进展超乎想像的快!现今5G技术都还尚未发展完全,紧接着又出现一项新技术。目前已有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太赫兹(THz)发射器,该发射器的资料传输速度还比5G至少快了十倍,而该技术更有望在2020年实现应用。

5G被视为新一代行动网路的指标,但现在也有研究人员研发出新技术可望将传输速度再提升一个新的层次。
5G被视为新一代行动网路的指标,但现在也有研究人员研发出新技术可望将传输速度再提升一个新的层次。

比5G快十倍的速度具体来说到底有多快?举例来说,该技术能够将一片DVD上的全部内容在几分之一秒内瞬间传输完毕,这几乎仅是一个眨眼的过程而已。从2月5日开始,目前正在旧金山举行的「2017国际固态电路研讨会(ISSCC)」一共为期五天至9日结束,根据外媒报导,今年在会中就将展示该种太赫兹发射器。

据悉,太赫兹频率是一种新的巨大频率资源,有望在未来应用于超高速无线通信。日本广岛大学教授Minoru Fujishima是太赫兹研究者之一,他表示,太赫兹也能与卫星进行超高速连线,而与卫星的连线只能透过无线,这可带来促进动态网路连线发展的好处。其他可能的应用还包括快速将资源下载到行动装置、基地台之间达到超快速无线连网等。

据了解,该研究小组研发的发射器,频率在290GHz~315GHz范围,能够达成105Gbps的通讯速度。虽然这个范围的频段现在还没有配置,但在2015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5)时,已确定将在2019年的WRC-19上讨论在275GHz~450GHz频段为陆地移动和固定业务增加频率划分的新议题,而此前所讨论的发射器频率刚好就处于275GHz~450GHz范围内。目前也有许多国家已开始进行太赫兹频段的物理特性以及相关技术试验,并取得不错的进展,而中国即是其中之一。

去年该研发小组就曾展示透过使用正交振幅调制(QAM)大幅提高300GHz 频率无线连线速度的研究成果。而今年则展示更快的发射器,其单通道资料速率比之前快了6倍,更是首次达到单通道速率超过100Gbps。 Fujishima表示,今年新研发的发射器,传输功率比之前的还要高10 倍,这使得单通道数据速率在300 GHz时可达到100 Gbit / s以上。而接下来,广岛大学、日本国家资讯与通讯研究所以及松下电器的研究小组,将计划进一步研发300GHz的超高速无线电路。

去年中国在「2016年未来资讯与通信技术峰会」上,就有相关专业技术专家表示,太赫兹看起来虽很遥远,但实际上已经不遥远了,甚至有可能比5G的到来还要提前。例如,日本就计画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通过太赫兹技术实现100Gbps的传输;而富士通也宣布要在2020年前将旗下16Gbps的太赫兹智慧型手机实现商用化。

關鍵字: 5G  太赫兹  THz  GHz  高速网路  ICT  ISSCC  WRC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1W90R6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