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2023年政府机关的IT职缺目前有过半数尚未出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465】

Gartner近日释出的2019年资讯长调查(Gartner CIO survey)显示,数位政府转型的动能正逐渐增加,在2023年时政府机关资讯长所监管的职务,有半数尚未出现於现有的政府IT部门体制。目前有53%的政府数位计画已脱离设计阶段,开始展现数位化的初期成果,比例高於去年的40%;另有39%的政府预期,云端服务将成为其2019年新增或加码投资最多的技术领域。Gartner研究??总裁Cathleen Blanton表示:「调查结果显示主管已较能接受透过云端提供服务的模式,而且较不再对安全和资料的所有权感到疑虑。」

发展数位业务意味着IT组织必须因应新的技术要求。Cathleen Blanton指出:「许多政府已设有资讯长和云端架构师的职位,不过在缺乏足够资源、技术和相应的组织文化的状况下,38%的政府单位受访者并未在2018年增设任何新职位。」

为适应新的技术需求,资讯长必须主动发起转型程序产生新职位或改变既有职位。举例而言,云端服务愈发普及之後,资料中心管理职的数量将会减少。此外,随着数位产品管理的概念崛起,政府对自身服务的看法也逐渐改变,将促使内部数位团队的形成,以便自行设计和提供产品。

未来政府的IT单位能完成更多样化的任务,公家机关将仰赖政府IT服务来满足包容性、公民体验和数位伦理的需求,而这些领域需要研究人员、设计师和社会科学家等新型态的技能。Cathleen Blanton认为:「政府资讯长必须雇用专家向公民和企业示范并解释如何针对法规与政策做出回应,且说明对於社会、经济和政府收入带来的影响。」

同时,政府IT单位未来必须指派新的职位来支援数位转型,并将新兴技术导入各类型企业和专案任务。随着人工智慧(AI)及物联网技术的进步,机器训练师(machine trainer)、对话专业人员(conversational specialist)和自动化专家将逐渐取代既有技术领域权威。

Gartner预测,2023年时政府采用的所有新型技术解决方案中,超过80%是以一切皆服务(Anything-as-a-Service; XaaS)的模式来实现及提供支援。XaaS涵盖了好几种IT类别,其中包括透过云端提供的订阅式服务、托管桌面(managed desktop)、支援服务中心和网路服务、网路电话(VoIP)以及整合通讯(unified communications)。

Gartner资深研究总监Alia Mendonsa指出:「云端服务带动全球各地、各产业采用XaaS模式,就连政府单位也不例外,这种模式可说是企业传统架构现代化和投资之外的另一种选择。由於不只能提供小规模的地方性质服务,也能适用全国,因此若要扩大数位政府,这会是一种极具前景的做法。」

不过XaaS模式也会为政府资讯长带来新的挑战。在采用初期,业务单位可能会比较少寻求IT部门提供解决方案,因为他们可在无须IT介入或提供相关资源的情况下,取得XaaS解决方案。但这做法其实带有风险,因为部门通常不熟悉如何协商复杂的合约,个别部门也可能各行其政,重复取得组织已集中提供的功能。此外,XaaS的承包模式也尚未成熟,服务水准往往不高。

Alia Mendonsa认为:「正因如此,资讯长必须教育业务单位相关承包作业的风险,而且要尽可能积极叁与这类合约的协商过程。若没有IT单位的支援和经验,XaaS解决方案很可能对组织和民众带来极大风险。」

關鍵字: IT  Gartner 
相关新闻
IDC:台湾资讯服务市场成长趋缓 2023全年市场规模达29.2亿美元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CyberArk获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评选为存取管理领导者
洛克威尔:以OT资料标准化平台 提升工厂数据决策效率
泓格最新OPC UA I/O模组 支援RESTful功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VXITW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