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Thunderbolt 4透过一条传输线即可连接无限可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7月0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83】

英特尔公开Thunderbolt 4的最新详细资讯,该解决方案提供了通用传输线解决方案,於电脑中提升了最低效能的需求,增加扩展功能并符合USB4规格。Thunderbolt 4也将首度展示新的扩充底座及2公尺长的通用传输线,扩充底座可支援最多四个的Thunderbolt连结埠。英特尔即将推出的 Tiger Lake平台将成为第一款整合Thunderbolt 4的行动PC处理器。

Thunderbolt 4可真正提供通用传输线连接的体验。
Thunderbolt 4可真正提供通用传输线连接的体验。

英特尔同时宣布推出Thunderbolt 4控制器8000系列,其与已经上市的数亿台Thunderbolt 3 PC和其配件相容。Thunderbolt 4开发人员套件和认证测试现已上市。

Thunderbolt产品提供整套一致并领先业界的功能,只需一个USB Type-C连结埠即可为电脑连接资料、影像和电源。连接至功能强大的Thunderbolt扩充底座、显示器、快速储存硬碟或任何USB配件,得以实现简洁的工作环境。为确保各种产品类型和为制造商提供始终如一并易於使用的体验,英特尔与开发电脑、配件和传输线的合作夥伴紧密合作,并为所有Thunderbolt产品实施强制性的认证测试。

Thunderbolt 4建立在Thunderbolt 3的创新之上,可真正提供通用传输线连接的体验。Thunderbolt 4可提供40 Gbps的频宽,并透过单一连接线提供资料、影像和电源的传输,为最全面的Thunderbolt规格,并且符合最广泛的产业标准规格,包括USB4、DisplayPort和PCI Express(PCIe)在内,同时与上一代Thunderbolt和USB产品完全相容。

英特尔公司客户运算事业群暨客户端连接事业部总经理Jason Ziller表示,Thunderbolt为消费者提供跨各种装置的领先连接标准,有助於提升运算体验,并透过USB-C实现可靠、高效能、与容易使用的承诺。Thunderbolt 4的发表,彰显英特尔如何将PC生态系统推向真正的通用连接解决方案。

Thunderbolt 4认证要求包括:

·将Thunderbolt 3的影像和资料传输的最低要求加倍。

o影像:支援两个4K萤幕或一个8K萤幕。

o资料:32 Gbps的PCIe,读取高速硬碟速度高达3,000 MBps。

·支援最多具有四个Thunderbolt 4连结埠的扩充底座。

·至少在一个电脑连结埠上提供电脑充电功能 。

·连接到Thunderbolt扩充底座时,可透过触动键盘或滑鼠将电脑从休眠中唤醒。

·基於Intel VT-d的直接记忆体存取(DMA)保护功能,有助於防止实体DMA攻击。

關鍵字: Thunderbolt  Intel 
相关新闻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英特尔宣布英特尔晶圆代工谘询委员会成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5H1XF4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