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致茂:搞定LED电源才能真正提高LED寿命
CTIMES电源管理技术研讨会特别报导(1)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8324】

台湾政府核定了「水银路灯落日计画」,使得台湾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全面淘汰水银路灯国家。据了解,这个「水银路灯落日计画」,中央政府预计在未来二年内投入新台币54.9亿元,协助各地方政府于105年底将所辖69.2万盏水银路灯汰换为LED路灯,完成后将使台湾成为全球第一个全面淘汰水银路灯国家。

致茂电子专案主管翁睦盛指出,LED显示幕故障率最高的元件就是LED电源,在所有故障元件中电源故障率高达70%。
致茂电子专案主管翁睦盛指出,LED显示幕故障率最高的元件就是LED电源,在所有故障元件中电源故障率高达70%。

此外,中国大陆也政策扶持推动LED产业快速发展。中国大陆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推出「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进一步明确阐述“十二五”期间中国大陆LED产业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及扶持措施,并明确要促进LED照明节能产业年成长30%左右,2015年达到人民币4,500亿元,其中LED产业应用产品能达到人民币1,800亿元。

根据LEDinside预估,2015年全球照明市场规模将达821亿美元,其中,LED照明市场规模将达到257亿美元,使得LED照明的市场渗透率达到31%。仅是欧洲、中国与北美地区,加起来就已经达到整体LED市场的63%比重,如此大的规模,也难怪LED市场被公认大有可为,而吸引更多投资者抢进。

致茂电子电力电子量测仪器产品部专案主管翁睦盛指出,目前在文献上,要找到大量的LED灯具故障数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近年来比较大规模的数据,是在美国东部的宾夕法尼亚州埃尔伍德市。埃尔伍德市从5400盏户外LED路灯失效数据统计中得知,电源与控制驱动模组失效占59%,散热不良占31%,LED元件不良约占10%。

据统计,目前LED显示幕故障率最高的元件就是LED电源,在所有故障元件中电源故障率高达70%。对路灯来说,寿命和光衰减远比节能更重要!而影响LED应用产品寿命的70%因素来自于LED电源,目前真正做到完美可靠的电源产品还不多。

翁睦盛说,LED电源种类按电流源分类有包括:交流电压转直流电流、直流电压转直流电流等两种;按电压源分类包括:交流电压转直流电压、直流电压转直流电压、交流电压转交流电压等三种。因为LED需要定电流源,因此大部分的LED电源都是设计成交流电压转直流电流。

至于一个好的LED电源所需要进行的测试项目,包括:输出端特性测试、输入端特性测试、时序以及暂态特性测试、稳定度测试、保护特性测试、测试项目等。

目前总公司位于林口的致茂电子,是以『Chroma』为品牌,致力于测试仪器的研发制造,以提供各类产品完整测试的解决方案,产品种类涵盖从输入端的功率计、交流/直流电源,LED电源,到输出端的直流电子负载等仪器。而包括LED驱动电源的自动测试系统、电器安规测试解决方案,与LED测试解决方案等, 也都是致茂目前在LED业界颇受好评的仪器方案。

關鍵字: LED  致茂电子 
相关新闻
聚积科技展示最新车用LED驱动晶片 推动汽车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天然植物LED封装 隆达电子将於Touch Taiwan 2023展出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ROHM新款4通道、6通道LED驱动器适用液晶背光 助车电显示器降低功耗
聚积科技於ISE 2023展出新一代LED显示驱动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80PQXI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