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意法半导体加入ZETA联盟 推广新兴远距离IoT连线标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072】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加入产业组织ZETA联盟,推广使用ZETA低功耗广域网路(LPWAN)技术开发低成本远距离物联网连网产品。

ZETA技术正在中国、日本乃至全球迅速发展。透过整合创新的无线技术,ZETA技术可以让低功耗、低成本的装置具有远距无线通讯功能。此外,这项无线技术支援Mesh网状网路,可以在网路节点之间进行对等通讯,提升网路的覆盖率和弹性。

以推广会员身份加入联盟,意法半导体预计ZETA技术将进一步促进物联网在世界各地的发展普及。该标准使开发人员可以打造出高价值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以解决具成本限制的挑战。

意法半导体STM32无线行销总监Hakim Jaafar表示,「ZETA的价值主张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并在成熟的LPWAN技术中占据一席之地,为研发人员提供了更多技术选择和设计灵活性,使物联网能够造福更多终端使用者。ST积极与产业组织合作,利用所有主要的LPWAN标准开发物联网连线晶片,并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协助研发人员将创新产品迅速地导入市场,实现经济效益。」

作为ZETA的主要技术贡献者、ZETA联盟的创始成员,Zifisense欢迎意法半导体加入 ZETA联盟。Zifisense执行长李卓群,「我们相信ST将大幅强化ZETA开发生态系统链的实力,并促进ZETA技术进一步发展和部署。我们期待与ST合作,建立更广泛的LPWAN 2.0全球IoT生态系统。」

意法半导体正积极与ZiFiSense合作,将ZETA技术导入高整合度的STM32WL无线系统晶片(SoC)。STM32WL单晶片是一颗整合微控制器超低功耗和通过国际无线电设备法规认证的无线微控制器。

ZETA利用ZiFiSense开发先进的M-FSK调制和编码方案,使系统能够侦测和解调超低功率发射器所发送的讯号。M-FSK接收器灵敏度能够接收最低-150dBm的射频讯号。因此,ZETA可以利用低功率发射器取得超长的无线通讯距离。

STM32WL系统晶片是一个方便、省电、安全的LPWAN无线物联网装置开发平台。单晶片整合低功耗微控制器和射频前段,其不仅可缩减解决方案的尺寸,还可以降低物料清单成本。高速外部(High-Speed External,HSE)时脉讯号和射频讯号同步仅需一个晶振,进一步节省了成本。STM32WL无需外部功率放大器即可提供高达22dBm的射频输出功率,另提供一个功耗优化的15dBm输出功率,这种双输出功率和150MHz-960MHz的线性频率范围使该晶片适用於全世界。

作为相容全球标准的开放式平台,STM32WL支援LoRa调变方法以及ZETA、Sigfox、无线电表汇流排(wM-Bus)所用的 (G)FSK、(G)MSK和BPSK调变方法,以及许多其他专有协议。意法半导体建立了一个资源丰富的开发生态系统,包括硬体开发工具、软体工具和嵌入式套装软体,其中包括可在STM32WL系统晶片上立即使用的LoRaWAN和Sigfox协定堆叠。

意法半导体其它适用於LPWA网路设备的嵌入式产品包括STM32MP1微处理器,以及可以延长网路终端设备续航时间的STM32L0和STM32L4超低功耗微控制器。其中,STM32MP1处理器整合了Arm Cortex-A7应用处理器内核和Cortex-M4微控制器内核,以及适合闸道装置之功能强大的外部周边。

關鍵字: LPWAN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0LEUCI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