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crochip:是否具合适周边 才是MCU发展关键因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0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9920】

Microchip自收购了Atmel后,一直专注于企业和产品的整合。 Microchip营运长暨总裁Ganesh Moorthy指出,Microchip一直致力于提供『一个平台(one platform)』的整体解决方案,而不是专注于『一个核心(one core)』。目前Microchip是能够同时提供包括MIPS和ARM技术在内的多种智财核心选择的供应厂商。今后仍将继续执行核心中立的方案,针对特定的客户和特定的应用提供最适合的解决方案。

Microchip自收购了Atmel后,一直专注于企业和产品的整合。
Microchip自收购了Atmel后,一直专注于企业和产品的整合。

关于两家公司的32位元产品如何实现互补的问题,Moorthy表示,由于具有不同的优势和侧重,实际上许多32位元MCU产品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互补的。例如,SAM有特定系列的产品专门定位于更低的功耗和5V工作电压,而PIC32则拥有更加优化的音讯和图形解决方案的产品家族。未来Microchip计画继续投资SAM和PIC32系列产品。

关于Atmel START除支援32位元处理器产品外,是否也将继续支援8位元AVR产品线的问题,Moorthy说,虽然在目前初期阶段承诺任何具体日期还为时过早,但是我们始终认为在这个发展日新月异的产业,包括START和MPLAB程式码配置器(code configurator)等在内的先进快速原型设计工具,对致力于提供具竞争力创新解决方案的客户而言,有着重大的战略意义。

而两家厂商原本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如何管理与维持,Moorthy认为,Microchip非常重视所有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IAR和Keil两家新的合作企业。这些伙伴关系对成就Atmel的成功故事,尤其对SAM、ARM系列元件以及AVR 产品而言至关重要。未来我们将继续巩固这些合作关系,不断拓展Microchip全球设计伙伴网路和协力厂商供应商网路。

Moorthy也说,尽管Microchip已经形成了完备的、价格实惠的低功耗32位元微控制器产品线,然而对于8位元产品的投入并不会减少。我们发现,实际上还有大量嵌入式控制应用渴求只有8位元产品才能提供的独特性能,包括易于使用、5V工作电压、稳健性、抗噪性、即时性能、耐久性、类比与数位周边的整合、超低静态功耗等。我们认为,用位元数来对现代化的微控制器这样复杂的产品进行分类是不恰当也不充分的。我们相信,是否具有适合的周边,才是真正是关键的因素。

观察Atmel和Microchip的安全产品,特性上是互补的。 Atmel拥有种类丰富的加密和安全主控板产品。而Microchip在硬体加密MCU和安全软体解决方案方面也有着广泛的产品线。双方的优势结合起来,便形成了一套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可以充分满足客户的需求。

至于储存产品组合,Atmel和Microchip在串列EEPROM产品线方面重叠程度很高。但目前没有任何停产的计画,所有正在生产的产品都将继续供应。 Microchip提供的储存产品线更为广泛,包括串列快闪记忆体、并列快闪记忆体和串列SRAM等,都是Atmel缺乏的产品。而Atmel则可为Microchip补充其独有的并列EEPROM和EPROM产品。

此外,Atmel的Wi-Fi产品组合在低功耗、小尺寸和低成本方面极具竞争优势。 Atmel 和Microchip 的Wi-Fi 产品已经融合成为一个单一、统一的产品系列。未来Microchip没有任何有关停产的计画,所有正在生产的产品都将继续供应。在确定双方产品各自的优势之后,Microchip将会对温度感测器产品、以及CAN、LIN 和功率转换产品进行产品线整合。

關鍵字: MCU  Microchip  爱特梅尔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意法半导体公告2024年股东大会决议提案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产业链结 携手Arm创建世界级系统验证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碳化矽电子保险丝展示板提升电动汽车电路保护效能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UT02W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