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能工厂关键技术:数位分身、协作机器人和人工智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9515】

从传统工厂转型智能工厂需要许多革新的自动化技术的结合:数位分身(Digital Twins)、协作机器人(Cobot)以及人工智慧(AI)。整合这些多种科技可让制造商进入虚实整合,这些科技就在汉诺威工业展的工业自动化展区以及智能工厂展区展示。

数位分身、协作机器人以及人工智慧三大主题将在2017汉诺威工业展成型。
数位分身、协作机器人以及人工智慧三大主题将在2017汉诺威工业展成型。

汉诺威工业展是世界上整合产业的领导展览会。展览的阵容包罗自动化技术所有面向,从感测技术到协作型机器人,产品制造软体到工厂控制、端对端资料连结的所有解决方案到人工智慧发展平台。汉诺威展览自动化主题展览总监Arno Reich指出:「如果你想要看到制造业未来趋势以及产业如何彼此整合,汉诺威是你应该前往的地方,因为工业自动化与智能工厂是制造商将展出他们最新工业4.0的革新。数位分身、协作机器人以及人工智慧三大主题将在2017汉诺威工业展成型。 」

当实体与数位相遇:数位分身

当实体与数位相遇,数位分身(Digital Twins)因此诞生。 「数位分身」是跟着产品概念一同设定,作为产品创建阶段时期,生产、成长、发展的虚拟样板,并且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与实际产品保持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Reich说明:工业上,数位分身的潜在利润是非常巨大的。开发人员可透过数位分身功能快速套用各种情境和探索以及执行改进后的方案,如此可避免实体原型以及无止尽的重复测试开销。

举例来说,德国包装机械制造商-Optima公司利用汉诺威工业展参展商-西门子提供的模拟软体进行其产品的数位测绘、测试、验证,在产品尚未被建立之前,Optima已可以在整个制造生命周期中将机器的造型完成并优化产品流。 Reich解释:数位分身不再仅仅是加速产品上市,现在也被用做为新服务的基础,像是预测性维护以及衍生出的相关全新商业模式。这些已发生和其他许多高度实际应用数位分身技术,都在即将到来的汉诺威工业展等访客探索。

协作机器人容易设定与移动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到了2019年,全世界将有大约140万台新世代工业机器人在工厂服务,其中将有大量的协作机器人(Collaborative Robot, Cobot) 在人类旁边一起工作。如果企业想利用工业4.0的机会,特别是小公司的成本效益和容易使用的解决方案问题,这就是协作型机器人可以协助的地方。

协作机器人其中一个关键好处是:他们非常容易设定。事实上,有些甚至是自我学习-它们可以藉由技术人员的接触并指导它们一次或两次,学习新的动作。另外一个好处是它们可以移动并在生产线中的多个位置使用。

Arno Reich表示,在汉诺威工业展当中,技术领先的机器人制造商将会绍最新发展及示范人机协作的好处。

从AI人工智慧到机器学习

即将到来的汉诺威工业展也将AI人工智慧应用,例如机器学习,列为焦点。参展商阵容包括微软、当然还有IBM的Watson IOT平台。机器学习是AI人工智慧的子领域之一,其中包含各种不同软体技术,例如自我学习电脑、相片面孔侦测解决方案、无人车驾驶系统以及用在大数据模式探查的技术。

Reich评论:机器学习对于制造产业的潜在益处是非常巨大的,例如在未来机器能自动优化生产流程并使效率最大化。实现这个令人兴奋的生产新世界第一步,将在2017汉诺威工业展中展出。

展会讯息

展会名称: 2017汉诺威工业展(HANNOVER MESSE 2017)

日期:2017年4月24-28日

展览地点: 德国汉诺威

展览主题:以「整合产业-创造价值」为主题,为数位生产(工业4.0)和能源系统(整合能源)的世界领导展示平台。 2017年汉诺威工业展将设立七大主题馆:工业自动化(IA)、国际动力传动及控制(MDA)、数位智能工厂、能源、空压及真空技术、工业零组件。波兰担任2017汉诺威工业展的合作伙伴国。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考德国汉诺威展览台湾官网:http://www.hf-taiwan.tw/

關鍵字: 数位分身  协作机器人  人工智能  IA  动力传动  MDA  数位智能工厂  空压  真空技术  工业零组件  汉诺威展 
相关新闻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耐能晶片与Google获美陆军专案采用 边缘AI大有前景
IAR与创博合作提升机器人安全 驱动智慧制造未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3PL3M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