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axim推出汽车级安全认证器 快速支援原厂零件的完整验证功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496】

在一个关键系统中,安全性和可靠性是设计者的两大重点考量,而往往只有原厂零件才能提供最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了帮助提高汽车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资料完整性,Maxim宣布推出DS28E40 DeepCover汽车应用安全认证器,能对汽车零件进行安全认证,确保其为原厂正品,同时降低设计复杂度,以及缩短软体发展时间。

采用寄生供电的安全认证器DS28E40满足AEC-Q100 1级标准,适用於ADAS、EV电池及其他电子系统的原厂零件验证
采用寄生供电的安全认证器DS28E40满足AEC-Q100 1级标准,适用於ADAS、EV电池及其他电子系统的原厂零件验证

DS28E40安全认证器是Maxim满足AEC-Q100 1级标准的汽车系统方案中的最新成员,采用寄生供电,并以1-Wire介面有效简化系统连接,能确保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电动汽车电池等电子系统中使用的零组件只能来自原厂。

如今的汽车功能变得越来越复杂,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潜在风险也越来越大。要确保安全性,汽车制造商采取的安全认证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确保只有OEM认证的零件,才能安全连接到汽车系统,另一种是降低恶意软体攻击的风险,但这种攻击状况正在日益增加。

此外,成熟的安全微控制器外形尺寸通常相对较大,需要软体团队花费大量时间开发,并进行严格的程式码测试及调试。

以目前基於微控制器的设计方案而言,主要存在的问题包含:程式越来越庞大,出现漏洞或受到恶意软体攻击的可能性也越大,对效能造成不利影响的风险也跟着越高;再加上目前市场上多数的汽车安全认证方案采用I2C和SPI介面来实现,因此占用了许多介面接脚,其中就包括专用的电源和重启线,接脚数量可以多达5-6个。而更多的接脚会造成更大的功耗,更严重的是,还会出现更多的可靠性问题。

DS28E40 DeepCover安全认证器是一款固定功能1-Wire方案,不仅满足AEC-Q100 1级标准,可以代替基於微控制器的解决方案,其单一功能器件,还能提供极具针对性的演算法和指令集,满足特定的安全认证需求,同时利用专用功能,降低系统设计复杂度和相关程式的开发工作量。

该器件内建对称安全散列演算法(SHA-256),以及公开金钥/私密金钥非对称ECDSA (ECC-P256曲线),因此不需要开发专用的设备软体,使用上十分便利,也易於系统整合。其安全认证IC中的演算法及其他演算法,也可提供最强大的防护,避免未经授权的零组件破坏系统的性能、安全性和资料完整性。

这款基於硬体的安全方案,还有一次性可程式设计非动态记忆体,用於储存数位凭证和生产资料,比软体方案更安全。

Wire介面透过单个接脚实现供电和资料通讯,仅要求包括接地在内的2条连线,成功将接脚数量从6个减至2个。由於介面接脚更少了,所以可以透过最少的电缆线束将ECU连接到远端,有效降低了成本,进一步提高可靠性。

1-wire介面和主机侧的软体开销极低,有效简化系统整合,不需要外部电源。

DS28E40采用小尺寸、4mmx3mm TDFN封装,工作在-40。C至+125。C温度范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5UJYO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