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新创加速器再传捷报 台湾新创获国发会加注资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405】

微软新创加速器去年宣布将集结产、官、学、研各方资源,打造台湾新创国家队,更获国家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强力支持,今日再公布两大捷报:爱酷智能科技历经Pre-A轮与A轮募资,共计1亿3,500万元台币资金,而洞见未来自行研发的「AI多人声分离引擎」技术将搭载於即将在2021年第一季上市的Otoadd聆听耳机。

洞见未来自行研发「AI多人声分离引擎」技术,搭载其人声增幅技术之Otoadd聆听耳机将於2021年第一季上市。
洞见未来自行研发「AI多人声分离引擎」技术,搭载其人声增幅技术之Otoadd聆听耳机将於2021年第一季上市。

许多新创团队具有创新的技术,但缺乏资金完整商业模式,国发会3年来投资百家新创,领头担任资金??注者,现将再加码??注30亿,力挺台湾新创。行政院国家发展基金管理会主任委员龚明鑫表示:「因应总统蔡英文的『100亿投资青年创业计划』,国发会基金额度能达100亿,同时亦仰赖业界加速器、投资人与新创企业的共同努力。感谢微软新创加速器积极响应,与国发会一同成为台湾新创团队的强力後盾,持续建立台湾新兴产业生态体系正向氛围,打造具潜力的新创国家队并迈向国际。」

微软新创加速器计画2019年成立至今,孵育32家台湾新创团队,产业领域横跨人工智慧、大数据、I物联网、Fintech等,获得创投企业共计3亿8千万元的资金??注,创造超过新台币5亿3千万元以上的商机规模。

该计画另延续产、官、学、研的整合资源,透过爱酷智能科技、洞见未来的成果,证明了新创国家队之成果。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表示:「微软新创加速器计画以强大的云端、AI、大数据等技术,串联全球企业及市场资源,扶持新创团队尽情发挥潜能。感谢国发会对新创团队的支持,也很高兴台湾新创实力获得台湾业界与国际企业肯定,汇集更多资源??注,我们相信偕同政府与企业组织之力能够打造实力坚强的新创国家队,在国际市场崭露头角。」

洞见未来人声增幅技术 搭载於Otoadd聆听耳机第一季上市

洞见未来同为微软新创加速器计画夥伴,自行研发「AI多人声分离引擎」技术,更进一步整合微软云平台Microsoft Azure上的语音转文字应用,在既有助听/辅听市场外,开创更多元应用面向。

该技术更获得国际大厂高通认可,搭载其人声增幅技术之Otoadd聆听耳机将於2021年第一季上市,对於目前听力辅具使用者比较困扰的场景,如:戴囗罩沟通、户外交流、看电视打电话等情境下,Otoadd聆听耳机都能在吵杂环境中精准捕捉人声,并感受到「人声增幅」效果,让更多听力需求者达到无负担聆听、拥有高规格的生活听觉体验。

洞见未来创办人陈柏儒分享:「因自身是一位听障者,现有的听力辅具价格昂贵,或在很多场合听不清楚,造成生活上不便与沟通困难。为解决自己及大多数使用者在听力辅具使用的困扰,决定研发最符合使用者需求的技术与产品,感谢微软及国发会的资助与肯定,对於洞见未来研发产品、拓展市场,均是一大助力。」

爱酷智能科技MarTech实力 获国发会、日本ADWAYS爱德威集团领投A轮募资

传统行销模式渐渐被数位行销所取代,2020年初爱酷智能科技推出科技行销解决方案,备受国际肯定,不仅客户数在短短两年间增长至200多家,应用领域涵跨百货零售、不动产、汽车、教育、科技等,更获得新安东京海上产险、交大天使投资俱乐部领投的Pre-A轮募资7,000万元,及日本上市企业ADWAYS集团领投、国家发展基金??注的A轮投资,共累积获1亿3,500万元台币资金。

在後疫情时代,行销管道从实体转换成线上行销,企业更加重视自有经营通路与拥有数据,透过爱酷智能科技的AccuNix系统,可轻松整合多管道相关资讯,让企业有效了解消费者的使用轨迹,应用各产业独有的数据去打造行销的应用,并运用聊天机器人24小时服务消费者。

尽管全球受疫情侵袭与经济重创,爱酷智能科技的营收仍逆势成长。执行长林庭箴表示:「非常感谢国发会、微软新创加速器计画对台湾新创支持,使爱酷智能有机会可获得充足的国际资源、技术??注,扩大营运服务,不仅可与微软建立起全球共同销售的机制,更借助微软新创加速器的全球夥伴力量,拓展日本、新加坡等国际市场。」

關鍵字: Microsoft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D7A61I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