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I:串联IT与OT 将TSN应用领域最大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8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7340】

IOT的发展,单靠着单一厂商是无法独立运作的,需要许多厂商同时来参与其中,才能顺利迈开步伐。因此,NI已经开始与许多业界厂商合作,提供Testbed(测试台),也就是一个完整的参考架构。这种Time Sensitive Networking(TSN)的先期技术平台,是长期支援开发同步化与通讯作业的全新标准技术。

国家仪器嵌入式系统部门总监James Smith指出,NI自诩为IT与OT技术结合的桥梁。
国家仪器嵌入式系统部门总监James Smith指出,NI自诩为IT与OT技术结合的桥梁。

目前NI提供的测试台,包括有针对智慧型生产的测试台,以及针对通讯与控制的分散式应用。在Cisco和Intel的协力合作之下,NI能够协助客户打造分散式系统,并针对分散式控制与量测回圈,执行同步化I/O、程式码与精确的通讯作业,而这些作业都能在乙太网路上完成。

国家仪器嵌入式系统部门总监James Smith指出,在跟不同性质的厂商合作的过程中,NI将自己视为是IT(Information technology)与OT(Operation technology)技术结合的一个桥梁。因为,很少有公司是同时了解OT量测与IT的网路设备与架构。要同时拥有IT与OT两种不同领域知识的公司少之又少,但NI却拥有这样的能力。因此NI也自诩能够扮演IT与OT之间的桥梁角色,将更强大的运算能力,提供给IOT的不同应用场合。

放眼目前最热门的5G议题,James Smith认为,5G与TSN不会完全整合,因为两者分属无线与有线通讯,在使用条件上毕竟有其差异。对于工业控制来说,需透过有线网路来提供更高的稳定度,毕竟稳定度正是工业控制环境最重要的条件。尽管5G与Massive MINO这类应用,目前都是属于消费性市场,但如果哪一天5G在其稳定性与延迟等规格上能有大幅度的改善,在未来的确有机会可以让TSN这类架构走向无线化的无线工控网路应用。

由于IOT应用范围十分广泛,使得系统复杂度也不断提高。 James Smith对此表示,LabVIEW正是用于简化系统复杂度的软体平台。特别针对未来的IOT发展及其复杂度的挑战,都可以透过LabVIEW来解决这些系统层级的复杂挑战。LabVIEW不仅可缩短撷取大量数据所需耗用的时间,且新版的LabVIEW也可透过系统架构图来描绘出不同的系统元件,再将系统元件与编程环境相互结合,如此一来,许多系统的辅助资料,都可以与程式码同时检视,这样的过程,就可以简化许多IOT开发的复杂度。

事实上,IOT虽然能为工业环境带来更高的效率,但成本却往往都是业者的首要考量。 James Smith以美国电力公司Duke Energy为例,说明​​这个电力公司在美国还有很多传统的发电设备,例如火力发电厂。这些旧的厂房设备,只要加装一些监控仪器如CompactRIO,并透过NI的分析能力,就可以提供这些厂商更好的洞察力,让业者能了解哪些设备是不堪用的。与其将整批旧设备全部汰换,不如透过资料的撷取,来分析出哪些设备是应该要被优先汰换的,如此更能节省庞大开支。小巧且坚固耐用的CompactRIO,非常适合在工业生产的恶劣环境中进行监控并撷取数据,当然也可以进行进阶的快速控制等工作。

NI的平台应用十分广泛,客户群也十分多元。 James Smith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不同应用领域的客户,使用了NI的平台之后,自然而然引导了NI往不同的领域去发展。 NI的角色,一直都是持续让现有的平台发展更完整、更丰富、更容易使用,让NI的客户,能将这些工具平台,持续应用到更广泛的领域中。

關鍵字: CompactRIO  嵌入式系统  TSN  IoT  NI  国家仪器 
相关新闻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产业链结 携手Arm创建世界级系统验证中心
Arm扩展全面设计生态系 加速基础设施创新
Nordic与Arm扩展合作 签署ATA授权合约
友通推出嵌入式系统模组 搭载Intel处理器新架构进军AI IPC
NXP:智慧家庭将成为未来5年主要市场成长领域之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DYQBQK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