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陆联展出4大精密磨床 不畏外商短兵相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931】

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今年再加入南港二馆扩大场地之後,除了吸引台湾工具机与零组件上下游厂商扩大规模,展现精密机械聚落实力之外,也有了与国外大厂公平竞争的机会。

陆联精密公司总经理宋贤德认为:「目前连日本在内的工具机厂商都无法开发伞齿轮加工机的主因,便在於少了齿型设计的数学程式。」但陆联今年展出4台精密磨床,均已搭配自行开发的智慧型交谈视窗软体。
陆联精密公司总经理宋贤德认为:「目前连日本在内的工具机厂商都无法开发伞齿轮加工机的主因,便在於少了齿型设计的数学程式。」但陆联今年展出4台精密磨床,均已搭配自行开发的智慧型交谈视窗软体。

长期致力於齿轮加工技术精进与开发的陆联精密公司(Matrix),近年来开发出多款齿轮磨床系列机种,包含齿轮创成/成型、蜗(螺)杆磨床及滚刀磨锐机,每部机器单价甚至都高於现有各式国内外工具机,不畏与欧日系大厂短兵相接。

陆联精密公司总经理宋贤德上任以来,除了引进量产工具机经验,开始加入自动化系统整合能力,搭配HIWIN线轨/螺杆、直驱/线性马达等高精度高效率关键零组件,使机台反应快速,输出稳定,同时自行开发人性化的伞齿轮加工软体,提供操作者最简单的使用模式。

宋贤德认为:「目前连日本在内的工具机厂商都无法开发的伞齿轮加工机的主因,便在於少了齿型设计的数学式。」但陆联在今年TIMTOS共展出4台CNC精密磨床,包含:伞齿轮切齿机、多功能复合机、齿轮创成磨床、蜗(螺)杆磨床,均已搭配自行开发的PC-based智慧型交谈视窗软体。

因此,CNC伞齿轮切齿机只须操作者输入齿轮叁数,即可自动产生NC程式,不仅能自动预测潆合齿印、计算修正齿型与齿厚的误差,还提供了各轴高阶运动补偿功能,使加工形状不受刀具或砂轮非线性的误差限制。若客户已有其他大厂设备,此系统亦可读取其数据,同样制作伞齿轮,得到最便利的使用经验。

CNC数控多功能复合机还可搭配独家设计的刀把固定模组,将车刀安装於主轴上,并搭配上银??转平台,工件轴转速高达2,000R.P.M.,可精准车削各种圆形特徵。一机多功的特性能有效减少工件移转与生产排程所耗费的人力、时间、成本,有助於客户调配厂内机台与生产线均准化。

CNC齿轮创成磨床使用西门子控制器,与智慧型交谈视窗软体,自动产生全部的NC程式;并引导操作员进行轮磨加工,搭配8轴闭??伺服控制系统与直驱马达,可达到各轴同动精准的高精度表现;同时具高刚性、高精度机构设计、占地面积小等优点。

CNC蜗(螺)杆磨床则采用FANUC控制器与高转速砂轮主轴,透过智慧型交谈视窗软体,得以灵活设计出所需要的齿形修整及轮磨条件,可加工工件类型包含:标准型(ZK、ZI、ZN、Z)蜗杆、双导程蜗杆、ZC型蜗杆、螺纹塞规与滚牙轮等工件。

關鍵字: TIMTOS 
相关新闻
TIMTOS 2025叁展报名4月23日起跑 聚焦整合带动创新
Renishaw於TIMTOS展现制程控制大布局
喜迎台湾解封後最大展 TIMTOS 2023跨三馆演示解决方案
施耐德电机Pro-face协助台湾产业迈向高值化与智慧化布局
igus整合虚实展览 秀出动态工程塑胶产品的数位解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87DGDI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