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21年受限晶圆代工产能紧缺 华为新荣耀市占预估仅约2%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18】

受限於美国商务部的供货禁令,华为(Huawei)於11月17日发布声明将出售旗下子品牌荣耀(Honor)的业务资产,以延续品牌价值及维系员工生计。

TrendForce旗下半导体研究处表示,即便华为出售荣耀业务,然2021年荣耀将面临晶圆代工供货吃紧的窘境,预估市占约2%;华为则约4%。值得注意的是,考量苹果(Apple)将受惠部份华为的高阶转单,以及小米(Xiaomi)、OPPO、Vivo等积极提高产量欲抢食华为市场的动作来看,事实上已超过华为所释出的市占,而荣耀的加入将加剧市场竞争,後续整体市场也恐因过度膨胀的生产规划而进入数量修正。

华为过往针对荣耀采取资源共享、独立经营的竞合策略,如今荣耀正式拆分而出,预估该品牌将藉由既有的独立运作模式,透过多方渠道合作,迅速回归智慧型手机市场。

对於荣耀新团队来说,当前最大的隐??仍是美国商务部的禁令限制,包含零组件购入、研发设计、GMS搭载等,是否能因正式与华为拆分而不受其约束,还待时间厘清。若基於荣耀新团队不受美国禁令限制的假设,TrendForce针对目前智慧型手机市况列举四点说明。

1. 排除政治因素,目前最大挑战仍是晶圆代工产能紧缺,包含AP晶片套片内的PMIC、面板驱动IC等皆面临供应吃紧,预估该现象将使得荣耀至2021下半年才得以获得较稳定的物料供应。

2. 以往荣耀专注年轻消费者市场,线上平台表现活跃,与小米客户重叠性高,因此荣耀新团队的复出对小米的影响程度会较OPPO、Vivo深;但倘若无法取得GMS进而拓展海外销售,影响程度也将随之受限。

3. 华为禁令未解,荣耀新团队同样无法使用海思(Hisilicon)自研晶片,如此一来是否同样能受既有的消费者青睐,还待市场反??;另外,采购规模缩小将对其制造成本带进负面效益,将考验新团队对於获利与成本的应变能力。

4. 尽管荣耀新团队来势汹汹,然在华为释出大量市占的诱因之下,小米、OPPO、Vivo也将维持积极布局的态度。预期四家品牌扩大生产目标的计画,将导致供应链自2021年第一季起即面临极度紧缺,甚至是淡季涨价的连锁反应。

關鍵字: TrendForce 
相关新闻
TrendForce:台湾强震过後 半导体、面板业尚未见重大灾损
日本强震影响半导体业可控 惟曝露供应链风险
2023年新能源车统计出炉 中国大陆出囗及占比居首
TrendForce上看2026年5G产值370亿美元 元宇宙应用是推手
TrendForce:花东强震对台湾半导体、面板产业影响有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K24T2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