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AI云正式商转 成为AI及软体产业强力後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594】

科技部今(17)举办「TWCC台湾AI云产业应用峰会」,宣布「台湾AI云」(Taiwan Computing Cloud,TWCC)本(10)月起正式展开商转服务。以「智同道合」为主题,本场活动邀集了国内外技术、平台、应用、推广等各领域的一流合作夥伴,举办产业论坛峰会,推动台湾AI及软体产业的蓬勃发展。

科技部政务次长许有进表示,AI技术掀起的革命正朝向结合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的应用,希??透过台湾AI云这样的人工智慧云端服务平台,能激励台湾的软体产业(摄影/吴雅婷)
科技部政务次长许有进表示,AI技术掀起的革命正朝向结合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的应用,希??透过台湾AI云这样的人工智慧云端服务平台,能激励台湾的软体产业(摄影/吴雅婷)

科技部政务次长许有进表示,AI技术掀起的革命正朝向结合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的应用,希??透过台湾AI云这样的人工智慧云端服务平台,能激励台湾的软体产业,为未来发展注入活水。同时,他也期许台湾AI云以世界级运算效能,连结产官学界的夥伴,成为台湾AI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力量。

国研院国网中心过去主要以高速计算服务学研界,这是第一次基於前瞻基础建设计画建构的AI平台供产业界使用。台湾AI云为其建构的台湾人工智慧超级电脑,运算效能名列世界排名前20强,能源效率更位於世界第十名。在资安认证方面,更获得了ISO 27017、ISO 27018、ISO 27000等国际认可。不论在软体或硬体方面,皆达到了世界领先级的水准。

科技部表示,TWCC自今年5月开放的这半年以来,已有超过150组产学研计画试行,GPU核心小时测试运转时数达到800万,使用率高达90%。这个月起,TWCC一半运算资源仍供学界使用,另一半则开放给产业界发挥创新应用。科技部期许以「小国大战略」的思维,积极构筑AI创新生态圈,期??能加速提升台湾人工智慧研发能量与基础环境,带动下一波经济转型动能并掌握AI成长的价值。

国研院国网中心主任史晓??表示,TWCC经过持续优化,目前在大数据平行处理的效能方面,相较於其他公有云AI平台,在许多测试项目中有40%到800%不等的领先幅度。试行期间,云项科技用来进行深度学习,其效率速度可提高近500倍,台北荣总和交通大学的医疗影像处理时间则缩短了超过80%,AI模型训练方面,TWCC也协助了博远智能科技缩减90%的时间。

台湾AI云的开发为国研院国网中心集结台湾大哥大、广达电脑和华硕之专长及经验,共同打造的台湾创世界纪录的超级电脑。此外,国研院还将携手国际级的AI解决方案供应商,如IBM、SAS、达梭等,合作大数据软体、工具、模型等方面的开发或应用,为台湾AI产业提供智慧化平台服务。在市场推广方面,也预计与国内业者合作,将台湾AI云的服务推展给更多的本土新创团队,及推动数位转型的业者。

NVIDIA全球??总裁暨台湾区总经理邱丽孟也看好TWCC商转,她表示,如果没有超级电脑,要发展AI技术就是在说假话。AI技术的应用遍及各领域的各阶层,广达目前就和NVIDIA合作开发自驾车。而台湾在地业者有了TWCC这个强力後盾,定能带领台湾成为国际的AI强国。

此外,本场高峰会的论坛中还安排了许多产业界人士进行实务分享,包含中光电智能机器人、杰腾智能、云象科技、HTC DeepQ、捷络生技、凌阳科技、盾心科技、爱玛丽欧等知名大厂与新创团队一同分享使用成果。

呼应近期的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国研院国网中心分享了将TWCC的风力发电应用,由於台湾能源有90%来自进囗,加上环保绿电呼声直起,风力发电将成为重要的能源。而台湾苗栗至彰化离岸区域的风场为世界少有的最隹风场,透过监测天气和运用AI模型预测,TWCC能有效支援风机调整和电力调度。

国研院国网中心的整体服务从过去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IaaS),到现在横跨平台即服务(Platform as a Service, PaaS),不论在品质还是效能都有重大的升级。有了台湾AI云与产官学界合作夥伴一起加速推动台湾AI生态系的发展,将能推动台湾建立国际AI价值链的标竿。

關鍵字: 人工智能  云端  科技部 
相关新闻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耐能晶片与Google获美陆军专案采用 边缘AI大有前景
Arm更新Neoverse产品 加速打造Arm架构人工智慧基础设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H7SME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