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推出将Wi-Fi功能加入电动车充电站的参考设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1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6501】

TI(德州仪器)推出业界首款将Wi-Fi连结功能加入电动车充电站中的参考设计,为家用和公用充电站提供独特的远端监控和充电控制功能,未来只要透过Wi-Fi连结,电动车车主就可以随时随地远端监控其车辆的充电情况,打造从家庭自动化到搜寻附近公共充电点等多项潜在应用。

TI推出首款将Wi-Fi连结功能加入电动车充电站中的参考设计。只要透过Wi-Fi连结,电动车车主就可以随时随地远端监控其车辆的充电情况。
TI推出首款将Wi-Fi连结功能加入电动车充电站中的参考设计。只要透过Wi-Fi连结,电动车车主就可以随时随地远端监控其车辆的充电情况。

电池技术的进步以及相关法规的制定,推动全球新型电动车的数量不断成长。然而,电动车制造商仍然需要建立更多的充电站,为汽车驾驶提供更方便的充电服务。此新参考设计采用了 TI 的SimpleLink? Wi-Fi无线微控制器 (MCU) 技术,让工程师能够设计出在非高峰时段的智慧充电机制,或搜寻回报可用充电站的解决方案。

推动电动车充电站普及的一大障碍,就是汽车的充电时间。此参考设计支援与家用插座相容的1级充电,同时也支援车主连接更高电流(15A-30A或更高)的2级电动车充电(一般商业大楼皆可提供)。 2级充电装置将电量充满一般需要8小时的时间,车主可利用办公期间为车辆充电。

未来几个月内,TI 计画推出一个600V与400A的3级电动车直流充电装置参考设计,可将充电时间缩短至20-30分钟,只要在Wi-Fi覆盖范围且设有充电站的餐厅,车主即可利用短短的午餐时间为爱车充电。

Wi-Fi EV充电站参考设计,主要有四大优势:

一、可同时支援1级和2级充电。

二、透过TI的SimpleLink Wi-Fi技术,Wi-Fi连结得以支援所有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或智慧电视。

三、电力输送达30 A,且随着使用更大的继电器而扩展增加。

四、可延伸支援其他应用,例如:付款、验证和家庭自动化等设计创新。

透过广泛的嵌入式处理器和类比技术产品组合、成熟的系统专业技术以及专注于缩短上市时间的参考设计,TI加速在电动车和电动车充电站的创新步伐。 TI在电池管理、电流感测、电源管理、类比讯号链和微控制器产品领域的先进技术,推动更轻巧的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发展,只需一次充电便能行驶长距离路程。一旦实现,TI 将能透过更快的充电速度、更智慧的充电站让电动车的充电变得更加方便。

關鍵字: Wi-Fi  电动车  遠端監控  微控制器  TI  传输材料  微控制器  无线通信收发器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贸泽电子已供货适用於智慧型马达控制和机器学习应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E3EFA4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