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首创区块链公益群众募资平台启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314】

由工研院所致力研究的区块链与智能合约技术,已无缝整合至度度客群众募资平台,并于2017年第一季正式启用。

度度客公益群众募资平台启用仪式
度度客公益群众募资平台启用仪式

如果民众的善心捐款,都能即时看到捐款流向,将每笔资金使用,以图像化呈现,将使得善心民众在捐款时更有感,同时更能增加慈善社福团体的可信赖度。度度客秉持初衷将最新金融科技区块链(blockchain)导入群众募资(crowdfunding),是在公益以及金融科技上的重大里程碑。

由工研院所致力研究的区块链(blockchain)与智能合约技术,已无缝整合至度度客群众募资平台,并于2017年第一季正式启动应用,成为区块链结合公益群众募资的首例。

群众募资导入区块链 让公益更加透明

在群众募资中,为了让赞助人安心并提高赞助意愿,公益类案件提案人,需清楚交待资金使用方式。若提案人是公益团体,则更需达到透明公开的责信要求。

度度客共同创办人庄青岳表示,为了使公益群众募资案更加透明,除了提案人需要随时更新进度与赞助人保持沟通,导入创新网路金融科技,以较低成本方式达成公益透明责信的宗旨。

工研院巨资中心主任余孝先表示,区块链是一种分散式网路帐本科技,智能合约则是基于区块链技术,规范所有利害关系人的权利义务并自动执行的程式码。利用其技术特性可追踪每笔善款最终停靠处,并分析群募发起人是否满足赞助人当初捐款期待。将科技应用在公益群众募资是个重要突破,也是台湾金融科技一项全新的实践,还需凝聚更多共识,让更多人持续参与以发挥区块链导入的社会效益。

区块链视觉化呈现 让爱心看得见

现行的群众募资平台上,赞助后多以文字告知赞助人,而提案人使用金额的方式,也多以文字描述。当区块链导入群募平台,所有的金额流向,在达成交易后,皆可即时透过图像方式呈现,使赞助人知道转帐成功,日后更可清楚看到提案人使用金额的方式及流向。透过区块链安全透明的优势,让提案人的可信任度提高,对于惯于群众募资的使用者来说,更是个崭新的体验。

金融科技与公益结合 注入公益新活水

当区块链遇上了公益群众募资,造就了区块链技术可以成功落地实践的最佳平台,这是一个台湾金融科技的里程碑,更是区块链公益募款的新纪元。将能吸引更多善款挹注,为台湾的社会带来一股源源不绝的新活水。

度度客公益群众募资平台:​​取自「自度度人」,希望受助者也能帮助他人,dodoker是台湾少数以公益为主的募资平台。度度客让提案人专案上架,让赞助人可提供现金赞助。在专案期限达到集资目标金额,即可让提案人执行专案,若其限内未达标,金额将退还各位赞助人。

区块链:区块链又称分散式帐本技术,是一种网路使用者共同参与记帐的电子金融机制。每次若有新交易产生,每台电脑都可争取记帐权“打包”记帐资讯成「区块」,区块需经由全体确认产生共识,将正确的交易资讯记入帐本,再同时传递给系统内所有的电脑进行备份。

图说:度度客公益群众募资平台启用仪式(从左到右): 立法委员许毓仁、立法委员余宛如、度度客共同创办人庄青岳、工研院巨资中心主任余孝先、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处长吴明机、内政部合作及人民团体司筹备处副主任陈志章。

關鍵字: 公益群众募资平台  工研院  ITRI  度度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台湾2035年十大跨域趋势重点及产业
» 迎接Chiplet模组化生态 台湾可走虚拟IDM模式
» 可视化解痛点让数位转型有感
» 让电动车的齿轮瑕疵无所遁形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SL4QG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