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脱欧/DRAM需求疲软 拖累半导体市场成长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884】

长久以来,半导体产业的「健康状况」与全球经济成长息息相关,很少有强大的半导体市场,没有好的世界经济在背后支撑它。在七月推出的2016年McClean报告中,市调机构IC Insights预测,今年全球GDP成长率仅2.3%,低于全球不景气门槛(Recession Threshold)的2.5%。

受到DRAM市场的需求下降与英国脱欧影响,整体半导体市场成长率将下滑。
受到DRAM市场的需求下降与英国脱欧影响,整体半导体市场成长率将下滑。

目前,在许多地区中,地方经济逐渐趋缓,即便是中国,这个个人电脑、数位电视、智慧型手机、新型商用飞机与汽车等应用中,具有领导市场地位的国家,预估在2016年也将失去经济成长动能;中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毛额约略成长6.6%,然而自2010年以来,该国每年的GDP成长率皆超过10%。

IC Insights认为,受到今年六月的英国脱欧(Brexit)公投结果影响,至少在未来的一两年内,全球经济将受到负面冲击;原因在于,英国脱离欧盟仍须一至二年的时间,整体情势的不确定性,让全球经济成长蒙上一大块乌云。

而其他拖累半导体产业成长的原因,还包括了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今年的市场成长力道薄弱;在2015年时,DRAM是半导体产业中最大的单一产品领域,其总价值大约有四百五十亿美金;而到了今年,IC Insights估计,DRAM的市场将下降19%,大约剩下三百六十五亿。

光是DRAM市场的削弱,即让整体半导体市场成长率下降了三个百分点;如果半导体市场成长率屏除了DRAM不计,则将呈现两个百分点的正成长。

然而DRAM市场的整体下滑,原因在于过去十八个月以来DRAM价格如溜滑梯一样下滑;2016年DRAM的平均价格大约落在2.55美金,与2015年的平均单价3.03元相较之下,骤降了16%。

關鍵字: 半导体市场  GDP  脱欧  DRAM  IC Insights 
相关新闻
台湾美光台中四厂正式落成启用 将量产HBM3E及其他产品
美光发布记忆体扩充模组 加速CXL 2.0应用
宇瞻看好印度制造 台湾首批MII的DRAM模组本月出货
美光发布 2023 年永续发展报告 与产业夥伴协作推动永续措施
Solidigm资料中心SSD具备高密度与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未来无所不在的AI架构导向边缘和云端 逐步走向统一与可扩展
» 延续后段制程微缩 先进导线采用石墨烯与金属的异质结构
» 提升供应链弹性管理 应对突发事件的挑战和冲击
» 专利辩论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长领域 环球晶布局掌握关键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BPZG6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