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ber迎劲敌!特斯拉计程车队问市 攻绿能经济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8月0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9192】

Uber将迎来新竞争对手!新创公司携手电动车大厂特斯拉打造「0Taxi」计程车车队,除了以全台首个纯电动车车队做为卖点外,该车队亦主打每辆车内配备空气监测,可为乘客搜集空气品质资料,主打绿能经济,也迎合目前全球提倡节能与环保的趋势。

新创公司打造0Taxi车队,将采用特斯拉车款作为吸引消费者卖点。未来上路後将与Uber争夺共乘市场。
新创公司打造0Taxi车队,将采用特斯拉车款作为吸引消费者卖点。未来上路後将与Uber争夺共乘市场。

与市面上计程车队采用传统燃油车有所区隔,「0Taxi」车队将全面选用特斯拉电动车,主要以Model S车款为主,而最新车款Model 3则预计将在明年10月後开始。

0Taxi表示,除了电动车做为卖点吸引消费者之外,车内设施亦是一大亮点与突破, 每辆车上皆配有空气间监测器,搜集城市空气品质资料,同时上传至自行研发的系统,绘制成道路空气品质地图,可提供用户规划外出路线选择,并了解住家、活动区域附近的重度污染源,为现代人把关零污染环境。

除了空气监测,0Taxi车队也期??改善台湾目前的乘车环境。0Taxi发现,许多市面上的计程车上往往没有配备安全座椅,若出事故恐造成极高的意外风险,因此该车队也将这项安全考量纳入设计,未来将在车内准备可快速拆卸的儿童安全座椅。此外,该车队也叁考了日本计程车现有作法,在车内装设摄影机录影录音,并将资料保存至云端,只有当纠纷产生时才会调阅调解,一般情况下并不会侵犯到私人隐私。

至於消费者关心的收费问题,0Taxi则是采取计时收费标准,而车队采用Google地图做为导航系统,即可为乘客规划最短距离路线以及最低的车资。0Taxi进一步表示,其目前正在开发相关手机应用程式,未来乘客也可使用app叫车。

而0Taxi还有一项推动环保能源的计画,该车队预期将乘客每次消费的车资,以小额投资方式,投资太阳能与发电,此举更可让民众一同叁与环保计画。0Taxi创办人王日新表示,此项计画的最终目的是能以自身的力量完成100%绿能供电,目标将在5至8年内完成。

不过,至於消费者何时能搭乘特斯拉小黄上路?恐怕短时间还无??。0Taxi目前仍处於市场开发初期,预计8月7日才会开始以招募会员的方式上线集资,设定每募到车价的17%,就会向特斯拉订购一辆车,剩馀车贷款项将透过营运的收入支付。0Taxi表示,将以募资一千万做为目标,预计初期购入20辆特斯拉电动车作为起点。

将特斯拉电动车做为计程车虽能吸引消费者目光,不过由於Uber在共享乘车的市场上已有相当大的市占率,0Taxi是否能成功打入市场,甚至抢下Uber的客源,可能还有待实际上路後考证。

關鍵字: 电动车  共享经济  能源  環保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STUDER发声2023年营收大幅成长 强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
施耐德电机建议更重视永续及能源转型 电气化、数位化布局可加速去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由自驾车迈向智慧交通系统的进展
» 远端饭店安全监控系统
» 从传播的3C谈变革管理
» 解析科技大厂O2O虚实整合布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DJT7E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