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携新代推整合标准 助工具机产业迈向智慧制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093】

智慧制造联网数据加值联盟(SMDVA)昨日举行第二届会员大会,发表「智能化工具机软体整合标准」,让工具机拥有共同的数据传输标准、解决过去工具机无法互相联网的窘境,有益机台智慧生产。

智慧制造联网数据加值联盟(SMDVA)昨日举行第二届会员大会,发表「智能化工具机软体整合标准」。
智慧制造联网数据加值联盟(SMDVA)昨日举行第二届会员大会,发表「智能化工具机软体整合标准」。

智慧制造联网数据加值联盟首任会长、工研院机械所所长胡竹生表示,过去工具机产业没有共通的数据传输标准,仅由工具机控制器商或工具机厂,各自建立数据传输标准,不同品牌或型号的机台彼此各说各话、无法互相沟通,不利产业发展工业物联网。

为解决上述问题,联盟开发「智能化工具机软体整合标准」,让不同工具机及上层监控系统有共同语言来交换资讯,彼此联网进行直接双向的沟通,解决过去机台无法对话的难题,希??帮传统制造业升级,迎向智慧制造。

胡竹生进一步指出,「智能化工具机软体整合标准」的优势是采用国际主流的OPC UA作为数据传输标准、更叁考德国工具机制造公会(VDW)的标准,及加入台湾产业界的需求,由联盟与业者合作所开发出的资讯模型。

新代科技公司总经理蔡尤铿表示,智慧联网联盟(SMDVA)的连结和成果,就是希??可以补足「共通资讯模型」的不足,让沟通成为标准化,并接轨国际;此外,台湾中小企业众多,开发能量相对分散,因此如何吸取国际经验并发挥综效,建立「应用生态系」,快速累积经验,是最可行的路。

目前联盟免费开放业者使用「智能化工具机软体整合标准」,并预计将此标准先由工具机控制器商开始试用,未来将进一步推广至下游的工具机业者,目前工具机控制器厂商新代公司已导入此标准,并结合研华WISE-PaaS平台,期许藉此提升生产效益,快速迈向工业4.0。

關鍵字: 工具机  知的生産  智慧制造联网数据加值联盟 
相关新闻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态系 抢攻国际新商机
易格斯协助客户精进技术并降低成本 同时实现碳中和
经济部提供融资协助工具机拓展海外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46.97.7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