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曲面萤幕将成智慧手机新宠 IHS仍下修OLED出货预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4005】

未来智慧型手机面板的采用将大幅从LCD转移至OLED,IHS Markit大胆预测,曲面萤幕将成为今年高端机种的风向球。先有三星S8系列,韩厂两大阵营之一的LG也将在V30机种上采用 6寸OLED,并且是「FullVision」,而万众期待的iPhone 8也几??确定将搭载OLED曲面萤幕。不过,在市场热度如此高的情况下,IHS Markit最新报告却下调2017年智慧型手机OLED出货预期,调降幅度达13%。

包含iPhone 8在内,OLED曲面萤幕成2017年各大旗舰机主流设计,未来市场可??因此受惠。
包含iPhone 8在内,OLED曲面萤幕成2017年各大旗舰机主流设计,未来市场可??因此受惠。

三星首创将OLED面板应用於智慧型手机,市场传出,未来三星旗舰机或许将全面采用OLED,正式迎接曲面萤幕时代。今年推出的S8系列让人为之惊艳,萤幕占比超过80%,S8 Plus的萤幕更高达6.2寸,但手机实际体积却跟他牌5.2寸差不多,再加上18:9萤幕比例,满足消费者视觉震撼。

三星打头阵,苹果阵营也没缺席,华尔街日报早前引述知情人士报导,iPhone 8已拍板定案也将采用OLED曲面萤幕设计,更有消息透露,在iPhone 8以後,苹果全系列手机有可能同样采取三星模式,全面汰换传统LCD萤幕。随着智慧型手机霸主纷纷投向OLED怀抱,IHS Markit预估中国智慧型手机未来也会大幅跟进,将带动OLED面板市场急速扩大。

看好OLED趋势带动整体需求上升,IHS Markit先前公布的报告中才指出,预估2017年智慧型手机OLED面板出货金额将大增53%至216亿美元。不过,根据IHS Markit 最新的报告,则又将出货量预期从年初的5.13亿片调降至4.45亿片,调降幅度达13%。

IHS Markit分析师李怀??指出,调降出货预期并非看坏OLED市场,而是保守看待。李怀??表示,目前OLED市场最主要的问题在於成本与产能的考量。以分析三星S8机种来说,光是OLED的成本就遥遥领先了其他零件成本。另外,产能不足也为另一个隐??,李怀??指出,现在多数智慧手机大厂欲采用OLED萤幕,包括苹果在内,都得提前至少一年下单,否则产能供不应求。

此外,李怀??也指出,因目前OLED面板良率爬坡稍缓,在良率不是特别高的情况下,对於OLED市场的出货预测,IHS Markit保守看待今年出货量,或将延迟至明年,纵使苹果也是采取较为保险的作法,目前几??可确定iPhone 8已取消光学指纹辨识,且虽使用的是曲面工艺,但基本上内部还是平面技术为主,李怀??进一步表示,虽然此作法多少影响消费者对iPhone 8的期待,但相对可保证良率,应付大量生产需求。

關鍵字: 智能型手机  OLED  LCD  曲面萤幕  曲面萤幕  苹果  三星  LG 
相关新闻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Ansys电源完整性签核方案通过三星 2奈米矽制程技术认证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加速三星Galaxy S23系列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SGDYW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