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避免行动装置充电再爆炸 Dialog推电源转换器系列晶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6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895】

2016年行动装置最火热的话题,莫过於三星所推出的旗舰手机Note 7电池过热及自燃频传的事件。为了避免此一情况再度发生,戴乐格(Dialog)推出高效充电产品系列的最新电源转换器IC━DA9318,此一解决方案除了可提供快充效率、满足现今智慧手机充电电池需求外,更具备电压、电流、温度、安全时间、Watchdog,以及充电??座侦测等18项保护项目。

戴乐格资深??总裁暨行动系统事业群总经理Udo Kratz(左二)表示,新系列产品电源转换效率高达98%;戴乐格资深??总裁暨电源转换事业群总经理Davin Lee说明,iW656为一个毋须搭载MCU的解决方案。
戴乐格资深??总裁暨行动系统事业群总经理Udo Kratz(左二)表示,新系列产品电源转换效率高达98%;戴乐格资深??总裁暨电源转换事业群总经理Davin Lee说明,iW656为一个毋须搭载MCU的解决方案。

戴乐格资深??总裁暨行动系统事业群总经理Udo Kratz表示,新系列产品电源转换效率高达98%,且为无需使用电感器(Inductor)的解决方案,完全采用电容技术;且其操作电压范围广泛,一路从5.5V到10.5V皆可支援,倘若客户有需要,也可以将最大操作电压调整至20V。通讯介面方面,其采用I2C的通讯协定。

据了解,此一系列有两个产品━DA9318L与DA9318M,前者提供高达8A充电电流,支援35W充电功率;後者则提供高达10 A充电电流,支援44W充电功率。Kratz认为,此一系列产品为真正的端对端的充电解决方案,无论在安全与性能方面都是最隹的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该公司也推出了以状态机(State Machine)为基础打造的USB-PD(USB Power Delivery)介面晶片iW656,设计人员能利用该晶片开发出符合多项标准的高能效设计并应用於小型旅行转接器,使其具备快充功能以及高功率密度。

戴乐格资深??总裁暨电源转换事业群总经理Davin Lee说明,此为一个毋须搭载微控制器(MCU)的解决方案,相较於传统以MCU为基础的方案,基於状态机的控制器,能实现更简单的转接器设计。

Lee进一步说明,该公司所推出的USB-PD介面晶片需要的元件数量少,可发挥状态机晶片降低成本及简化设计的特性。采用iW656的应用,与之前USB充电技术相较,USB-PD支援相容装置更高的功率需求与更快的充电速度,更可满足现今消费者对於快速充电的需求。

Lee认为,USB-PD是下一代行动转接器的趋势,此一晶片能完全满足对USB-PD的需求。目前市面上基於微控制器单元的控制器产品让转接器的设计过於复杂,同时却要求外型小而每一代供电力更高。

關鍵字: 电源转换器  Note 7  快充  电感器  电容  State Machine  USB-PD  Dialog 
相关新闻
TI独立式主动EMI滤波器IC 可满足高密度电源供应器设计
ROHM针对车电与工控装置 推出额定功率分流电阻LTR10L
TDK颁发2021财年最佳全球表现奖予Digi-Key Electronics
TI全新升降压转换器具备整合式超级电容器充电功能
Dialog Semiconductor 电源管理方案获Xilinx采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DY30U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