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自动化解决方案亮相中国工博会 引领「绿色智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8205】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日前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而自动化大厂台达亦在此次会中携旗下工业自动化、智能楼宇、电能品质、智能绿生活等四大领域解决方案亮相,围绕「智能制造畅享未来」的主题。

台达展示了机器人工作站、智慧设备、厂务监控、能源管理、智慧工厂五大解决方案,呈现了台达在绿色智造领域的整体架构。
台达展示了机器人工作站、智慧设备、厂务监控、能源管理、智慧工厂五大解决方案,呈现了台达在绿色智造领域的整体架构。

工博会开幕当天,台达集团-中达电通副董事长尹旋博应邀出席「第二届未来制造高峰论坛」,发表主题为「台达引领绿色智造新时代」的演讲。尹旋博表示,秉承「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台达持续研发创新节能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并深耕工业自动化数十年。

其中,台达紧扣「绿色智造」集中展示了机器人工作站、智慧设备、厂务监控、能源管理、智慧工厂五大解决方案,呈现了台达在绿色智造领域的整体架构,助力「绿色智慧制造」由概念成为现实。

在智慧制造领域,通过有效整合台达工业自动化产品,并搭配台达云平台、物联网技术,能够为客户量身定制机器人工作站、智慧设备、厂务监控、能源管理、智慧工厂等解决方案,并结合丰富的节能技术,为客户打造具备远端监控、视觉化管理、高效节能的绿色智慧工厂。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台达已经协助多家大型企业成功进行了智慧化改造,?明客户提升自动化和智慧化水准。

台达表示,智慧制造由概念成为现实,工业机器人扮演着重要角色。本届工博会,台达也展出了自有的机器人工作站解决方案,充分展现了台达机器人工作站在未来无人化工厂的多角度应用。台达的机器人工作站解决方案,有效整合了自主研发的机器人驱控一体机、机器视觉、伺服驱动器、伺服马达等工业自动化产品,并可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弹性化解决方案。在展会现场,台达的多款工业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也进行了动态展示。

其中,垂直多关节工业机器人DRV90L系列是台达今年推出的重点新品,也是台达首款垂直多关节机器人,灵活性高,能够根据客户不同应用需求,进行优化设计,可应用于电子电机、橡塑、金属制品、机械制造等领域。目前,该款产品已经成功导入台达吴江厂区产线,用于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成品的功能检测制程,不仅取代人工作业测试,成功地将漏检率及误操作率降为0%,产品测试时间也大幅缩短约3/4(从原需68分钟缩短为18分钟),相当于检测效率提升74%,同时,搭配控制和监测系统可自动记录测试资料,再上传MES制造执行系统进行制造和品质管控,作业效率和产品品质亦显著提升。

此外,SCARA工业机器人DRS40L/60L系列具备优越的速度及精度,能够快速精准地完成外挂程式、组装、涂胶、包装等作业,?明客户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台达在吴江的生产基地,也已经导入了此类机器人工作站解决方案,应用于成品检测、追踪涂胶、自动锁螺丝、焊锡等制程,有效提高加工效率、品质并节省人力。其中,DRS60L系列应用在台达吴江厂区的风扇转子组装产线,搭配吸盘进行扇叶取放作业,100%取代原本作业人力,产能更由原来的500件/小时提高至600件/小时,产品品质也更加稳定。

DELTA高速并联机器人解决方案整合了台达机器人驱控一体机ASDA-MS系列、机器视觉、伺服马达等产品,能够给客户提供高性能、高适用性的方案选择,也是台达在未来智慧制造生产线的整合类产品上的创新尝试。

此外,台达2016年推出的重点新品,高性能运动控制型交流伺服系统ASDA-A3系列、新一代IP55风机水泵变频器CFP2000系列也在展会上与客户正式见面。与此同时,台达还展出了智能楼宇解决方案、电能品质解决方案和智能绿生活解决方案,展现了台达绿色、智慧产品的多领域、全方位应用。

绿色、智慧是制造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广大制造业企业在实现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两大难题。台达表示,未来将充分利用自身在绿色节能和智慧制造领域的优势及实践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打造5A(Anyone、Anytime、Anyhow、Anywhere、Anything)的智慧制造解决方案和服务,即无论是任何人,都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任何方式处理任何的事情,助力制造业企业实现综合竞争力的提升,与客户携手共创智能绿生活。

關鍵字: 工业4.0  绿色制造  机器人工作站  智能工厂  台达 
相关新闻
台达一体式直流充电桩UFC 500亮相 协助充电营运商领跑市场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台达於NVIDIA GTC展示数位孪生应用 兼顾高效AI伺服器电源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台达智慧园区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范提升营运管理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2ZK52Q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