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游戏成为图像创新发展受益最多的行动功能
专访Qualcomm高通通讯产品部副总裁Raj Talluri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7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733】

高通通讯产品部副总裁Raj Talluri说,行动产业从语音转型至数据服务的趋势,为影像产业带来黄金机会,但想要掌握这个机会必须先克服几个障碍。
高通通讯产品部副总裁Raj Talluri说,行动产业从语音转型至数据服务的趋势,为影像产业带来黄金机会,但想要掌握这个机会必须先克服几个障碍。

本报导由本刊专访Qualcomm高通通讯产品部副总裁Raj Talluri,深入分析行动游戏图像化的技术进展。

Raj Talluri行动创新正掀起史上未有的狂潮。今年初,芯片制造商公布适用新一代智能型手机及平板计算机的双核心、四核心处理器布局,让行动产业向前迈进一大步,为消费者带来更可靠、更具效率并无缝的使用经验。

虽然激烈的竞争可能使业界的血压集体上升,但这已无疑为行动装置在功能、速度和精致度上带来进展。在图像方面,我们更看到惊人的效能成长,新型GPU技术使高画质视觉效果得以应用在移动电话。在原本由语音通讯主导的行动领域,图像及多媒体已真正改变了消费者的行动经验及期待。

问:请谈谈行动游戏的真实案例分析

Raj Talluri游戏应该是图像创新发展中受益最多的行动功能,今日消费者就以花费的金额证明这件事实。根据Juniper Research统计,行动游戏产业产值将在2015年达480亿美元。智能型手机在美国行动游戏市场的市占率自2009年的19%,成长至2010年的34%。去年智能型手机占游戏产业总营收的3%,今年预计将增加至8%。此外,61%用户使用行动装置玩游戏,比例超过搜寻与音乐等其他功能。

问:行动游戏图像化,将为GPU与业界带来怎样的商机呢?

Raj Talluri行动产业从语音迅速转型至数据服务的趋势,为影像产业带来一个黄金机会,但是想要掌握这个机会必须先克服几个障碍。即使行动游戏正迅速普及,但行动装置要挑战传统游戏机在整体游戏市场上的营收地位仍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而解决方案是什么呢?我们需要在行动装置实现游戏机般的画质,为行动消费者带来与家庭游戏同样吸引人的体验。换句话说,需要在智能型手机展现与Xbox、Playstation同等的游戏机系统以及开发先进的影像质量,使业者足以说服消费者-「如果可以在手机或平板计算机上得到同样质量,为何限制自己在沙发上玩游戏?」

但是前景绝不仅限游戏而已。串流影片内容已渐成为行动体验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未来数年GPU的进展将让HBO、Netclix与YouTube提供更清晰影音画面,使消费者无论身在何方都能享受桌面计算机般的画质。这代表着必须进行Adobe Flash优化与开发HTML5,以实现自然画框数的高画质播放。

随着GPU科技能够支持自然画质的游戏与影片,软件开发必须能够进行电源的优化,使所有智能型手机拥有全日长效电池寿命。在我们持续改进GPU同时,达到这个巧妙平衡或许是最困难的挑战。而我们的电池应该且即将使消费者可同时做两件事,使他们无需在深夜与朋友玩游戏时犠牲在推特推文的机会。

要克服优化的挑战将加重目前业界所面对的难题。众所周知,随着GPU功能越来越强大,丰富但占用数据的应用程序将越来越吸引消费者。然而这些丰富的应用程序将开始瘫痪电信业者的网络。GPU科技需要正面解决这个问题、减少网络负载,同时保有优越画质。假如网络无力负荷,以上创新都将只是空谈。行动产业将需要采取主动,针对倚重数据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整合内容及优化传送,,以减轻网络负载与维持优质的用户经验。

问:行动生态系统需要怎样的协力合作?

Raj Talluri成果丰硕的紧密合作可使行动产业发挥强大战力。游戏与串流影片已成为吸引消费者采用智能型手机的重要卖点,因此OEM与芯片厂商间的长期合作可望带来庞大利润。IE市场研究公司(IE Market Research Corp.)最近预测,行动游戏、音乐与电视市场产值将自2009年的329亿美元,成长至2015年的520亿美元,其预测的关键之一则是GPU功能的进展。

行动应用开发商具有强大的市场潜力,且不同于游戏机需要6或7年更新至下一代,Android每6个月就会推出新版本。产业间的合作是其中关键。过去30年来,产业间的协力合作不断推动行动创新。随着智能型手机从奢侈品变成生活必需品,GPU领域的合作将提升行动社群的全球影响力。

關鍵字: 图像化  Qualcomm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会和SOAFEE 加速推动软体定义汽车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ACOGG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