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业4.0不是一场革命 而是一次进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902】

工业4.0趋势正全面席卷生产制造业,然而各业主却面对着棘手的问题:究竟该不该跟进投资智能化工厂。分析这些业主犹豫不决的主因,在於智能工厂究竟是否真有其利益,以及高额的投资成本等。就目前观察,智能工厂由於缺乏经济面的评估标准,因此其投资报酬率并不容易评估。对面这点,半导体制造商必须要提升客户采用的意愿,方法在於让客户了解采用了智能工厂之後所能拥有的优势,并指出投资中所能获得的价值。

对企业而言,工业4.0的发展脚步正在加速,错过了这班车,可能未来很难再赶上。
对企业而言,工业4.0的发展脚步正在加速,错过了这班车,可能未来很难再赶上。

只不过,不只是让这些感兴趣的客户采用,类似半导体制造商这样的智能工厂方案供应商,必须要投资自己的产品,导入自家的解决方案,让自己优先成为一座智能工厂,并对各个业务部门进行必要的重组。这样的投资,不论是对於新技术、全新商业模式以及营销活动、销售管理的开发和扩展等方面都是必要的。随着生产部门的转型,可以发挥充分了解与发挥智慧工厂的价值,并了解优劣,以改进到自家的解决方案之中。在这样数位化转型的过程中,将关键要素与成功因素不断实现在智能工厂的应用中,这已经成为工业4.0发展成败的一个关键点。

对於客户来说,在投入工业4.0的早期阶段,透过基础策略的制订,来收集大量智能产线的数据资料以累积相关技术经验,将是非常重要的。然而,这个过程相当需要耐心,因为相关技术可能得花费5到10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充分发挥他们的潜力。工业4.0的导入可能需要很漫长的时间。而且,由於缺乏明确的定义,因此没人可以确切指出完全实现工业4.0的时间点。专家认为,与其说工业4.0是一场工业革命,倒不如说它是一次工业进化来得有意义。随着生产环境的改变,更多新叁与者和竞争者将陆续出现,并影响市场。

这些叁与者或许将以生态链的方式彼此串联,并创造出智能工厂的最大生产优势。在未来化的智能工厂中,生产价值将会由产线上越来越小部分的关键元件所决定。此外,软体与服务等部门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只有透过虚拟与现实世界的联系,硬体与软体的协作,才能让智能工厂发挥最大的潜力。

很明显地,对於企业而言,当前工业4.0的发展脚步正在加速,如果错过了这班车,可能未来很难再赶上。比起过去几年,这些企业现阶段更愿意相信工业4.0不再是短期的炒作。与此同时,从现阶段的市场发展来看,工业4.0和智能工厂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前几年大家在意的问题,包括标准未定、安全性不足、相关技术知识缺乏等问题,都在这几年的发展下逐步获得解决,因此厂商对於新世代智能产线的困惑也逐渐减少,这都提高了企业导入智能工厂的意愿。随着工业4.0已是不可逆的趋势,迈向智能工厂的企业转型及技术升级,可??为半导体制造商带来更庞大的商机与市场潜力。

關鍵字: 工业4.0  智能工厂 
相关新闻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与5G-ACIA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拓5G专网商机
信??科技影像处理晶片可满足智慧工厂巡检及PFR伺服器安全
台达将收购浙江科恩特电机科技19%股权 强化工业自动化相关技术布局
速博康:以工业物联网为既有厂房创新价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234.22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