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新创加速器正式启动 盼3年培育40间新创团队与国际接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295】

台湾微软於今(19)携手经济部,正式启动微软技术中心旗下的「微软新创加速器」,并宣布即将展开新创团队招募。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表示,有监於近年数位转型对台湾企业的影响甚钜,希??透过微软的加速器平台协助台湾加速创新,并提供经验、法务、行销等谘询,使新创企业与国际舞台连结。孙基康指出,首波招生预计将培植10到15间新创团队,并盼能够达成3年培育40间新创团队与国际接轨。

台湾微软於今(19)携手经济部,正式启动微软技术中心旗下的「微软新创加速器」,并宣布即将展开新创团队招募。
台湾微软於今(19)携手经济部,正式启动微软技术中心旗下的「微软新创加速器」,并宣布即将展开新创团队招募。

从2003年成立的微软技术中心、2016年的物联网创新中心、直到2018年成立的AI研发中心,微软将研发核心设置在台湾,秉持「三不变」的承诺:「将国际资源带进台湾的决心不变、力助台湾企业数位转型的行动不变、深耕CSR与扶植新创的热情不变」而今,台湾微软更宣布在经济部支持下,微软技术中心旗下的「微软新创加速器」将正式启动,并即将在台湾开始招募新创团队。

孙基康表示:「微软看好台湾在地蕴藏的庞大创新能量与软实力人才,为将顶尖人才留在台湾,首先要让年轻世代『看到机会、面对机会、掌握机会』,」他指出,凭藉微软本身於云端平台上的耕耘,以及微软於欧、美、中都设有加速器平台的优势,将能够协助新创团队快速与国际对接。

为激励产业进一步构思更多创新应用,也首次於台湾微软办公室打造一系列结合AI及IoT的技术应用情境展示区,包括以无人机结合AI影像辨识技术巡视大型厂区,代替人工走访检查管线破损,避免公安因素造成现场人员伤害;以IoT结合云端数据分析所有飞机动态,即时预测引擎异常,并自动预约在下一停靠站维修;服务业运用人脸辨识做客流分析、「刷脸」辨认熟客;或者以混合实境头戴装置,让资深人员待在中控室也可身历其境、随时远端辅助第一线新进员工等。

台湾微软技术中心专家技术部总经理胡德民指出,AI、IoT已是在我们生活中触手可及的技术,透过新创团队的发想,将决定我们能够改变多大的问题、传递多大的价值,并盼在这些技术上与新创团队一起努力。

此次展示分享微软最新技术将如何结合工业4.0、无人机、混合实境(MR)头戴式装置等,发展出前所未有的产业应用,让合作夥伴与叁观者可身历其境、了解微软技术中心为企业带来的价值与数位转型成果,并期待藉此抛砖引玉,启发产业夥伴对未来科技的想像与创造、驱动更多产业应用的无限可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4WAGK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