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喷墨与激光打印机因淡季效应 出货下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7月0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607】

根据IDC(国际数据信息)台湾单功能打印机市场追踪季报显示(Taiwan Quarterly Printer Tracker),2008年第一季台湾单功能打印机市场整体出货量达11万1027台,较上季下滑16.4%,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滑约11.0%。主要原因是第一季通常为商用市场的淡季,政府及企业对激光打印机的采购多尚在交涉与议价中,导致商用打印机出货量相对疲弱。加上单功能喷墨打印机,近年来持续被喷墨多功能事务机或其他低阶雷射机种所取代,致使喷墨打印机整体出货量亦不佳。

台湾单功能打印机出货量 BigPic:532x384
台湾单功能打印机出货量 BigPic:532x384

若观察各技术类型的打印机,可以发现本季除针式打印机(SDM)因爱普生 (Epson) 在项目促销与企业采购的挹注下,使得SDM在传统淡季下有着亮眼的表现;相对激光打印机(Laser Printer)与喷墨打印机(Inkject Printer)在第一季的出货量上,不论与上一季及去年同期相比,则均有两位数的下滑。

2008年第一季台湾激光打印机总出货量为3万0764台,与上季相较有19.6%的下滑,跟去年同期相比亦下滑约18.3%。由于第一季为传统的淡季,不论是政府、学校或企业用户大多已在去年底将预算消化,加上农历春节工作天数减少的影响,标案市场表现相对疲弱。企业项目采购则多在交涉与议价当中,使得第一季激光打印机市场表现相当符合淡季效应,出货量较前一季减少7510台。

观察本季各厂商表现,惠普(HP)仍以45.0%的市占率维持市场领先地位,爱普生(Epson)则以23.9%的占比重新站回雷射市场第二位,统计两家的总出货量已接近市场出货的七成。富士日洛克斯(Fuji Xerox)则以13.5%的市占位居市场第三名,第四名的三星(Samsung)则因为机种出清,所以在本季的市占亦一举爬升到9.6%。

在单功能喷墨打印机方面,由于市场持续被喷墨多功能事务机,及低阶雷射机种所取代,本季在出货量上维持下滑状态。统计2008年第一季出货量为6万7561台,较上一季减少17.6%,与去年同期相比亦衰退了12.7%。

在本季的喷墨打印机市场中,惠普(HP)与爱普生(Epson)仍占市场出货量大宗,本季由爱普生(Epson)以46.3%的市占率,超越惠普(HP)取得市场出货量第一位。佳能(Canon)也是本季喷墨市场唯一保持出货量成长,以17.0%的市占率维持市场第三名。

预测2008年打印机市场表现的重点,IDC分析师严兰欣认为﹕「雷射市场彩色化仍是全球打印机市场的趋势,也是激光打印机出货的成长动能之一。在厂商陆续推出的各款新机中,可以确定的是环保概念将成为2008年的主轴,配合全球暖化议题与政府环保政策,如何提升企业与家庭用户的节能减碳,势必列入厂商整体销售诉求之中。」

關鍵字: 打印机  激光打印机  针式打印机  SDM  相对激光打印机  Laser Printer  喷墨打印机  Inkject Printer  IDC    爱普生  Epson  HP  HP  富士日洛克斯  Fuji Xerox  三星  三星  严兰欣  列印輸出設備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DBNCU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