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满足低功耗需求 Marvell再推新一代IoT应用处理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6月2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0303】

针对智慧家庭(Smart Home)、穿戴式装置等物联网应用,国际半导体大厂Marvell(迈威尔)推出了新一代的物联网应用处理器─IAP220,其采用ARM Cortex-A7双核心处理器,可满足穿戴式装置所需的低功耗需求。

Marvell最新推出的物联网应用处理器,可满足穿戴式装置所需的低功耗需求。
Marvell最新推出的物联网应用处理器,可满足穿戴式装置所需的低功耗需求。

Marvell物联网产品开发总监Amy Wong表示,跟上一代的IAP140的ARM Cortex-A53四核心相较之下似乎降低了一些规格;但事实上采用ARM Cortex-A7双核心处理器,是为了让物联网装置达到更为省电的效果;以穿戴式装置而言,其效能需求不若以往的设备来的高,IAP220中搭载此一双核心处理器,可让装置成本更为亲民且效果也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据了解,该公司推出的新一代IAP220系统单晶片,可提供完整的多媒体支援、内建感测器集线器,以及搭载矽晶片与软体(Silicon and Software)解决方案,以支援开发低耗电联网装置与需要大频宽的应用。

Wong进一步表示,此一晶片是针对智慧家庭、工业,以及穿戴式装置所开发。但是为了因应物联网装置的需求,该公司并不仅提供一款晶片,而是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与Wi-Fi、蓝牙(Bluetooth)的连线能力,以及支援安卓(Android) 、Linux与Google Brillo等作业系统。

此外,该公司也会提供客户物联网开发套件Kinoma,让使用者可以利用该软体加以开发他们所需要的应用。

现今制造商无不努力研发更多功能,且更小尺寸的连网与穿戴式设备,其对于高效能的应用处理器需求便随之高涨。该公司认为,此次推出的IAP处理器,以及软体堆叠,可提供OEM厂商一套完整的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协助他们快速开发新产品,且减少零组件的需求量。

關鍵字: 应用处理器  图形处理  低功耗  省电  Marvell 
相关新闻
Marvell与AWS合作 实现云端优先的创新晶片设计
达发科技通过蓝牙低功耗音讯认证 终端产品预计2023年问世
TI新款蓝牙LE无线MCU 打造实惠高品质RF和高功率性能
蓝牙技术联盟推新品牌广播音讯 带来改变生活的音讯新体验
SIG:2026年蓝牙装置年出货量预计将超过70亿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DXNKH4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