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西门子实现工业4.0 引领数位企业未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0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0636】

以「实现工业4.0-引领数位企业的未来」为理念,西门子(Siemens)于甫结束的台北国际工业自动化展展示最新发展的工具、产品以及新的解决方案。主题涵盖了工业软体、自动化设备、工业通讯、驱动技术以及资讯安全与服务等核心概念。透过上述技术转型为制造产业带来更快、更灵活的附加流程价值,满足各别客户的要求,对新市场需求做出更快速的回应,并更容易开发出全新的商业模式。

台湾西门子数位工厂与制程工业暨驱动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郑智峰博士表示,西门子在本届自动化展推出完整工业4.0解决方案。
台湾西门子数位工厂与制程工业暨驱动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郑智峰博士表示,西门子在本届自动化展推出完整工业4.0解决方案。

目前各企业都面临着相同的挑战:缩短上市时间、增加灵活性及效率,同时达到更高的品质标准等。台湾西门子总裁艾伟(Erdal Elver)表示:「台湾产业处转型的关键时间,面临各种挑战,西门子透过完整的平台提供创新的技术,以协助企业奠定数位化的基础。」西门子于展会期间,透过一连串具体范例,展示企业如何透过真实与虚拟世界的结合而获益。

台湾西门子数位工厂与制程工业暨驱动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郑智峰博士表示,藉由「数位企业」,西门子提供以处理特定要求之解决方案,不仅驱动技术,更涵盖制程工业所有领域。西门子提供贯穿整个工厂生命周期的整合解决方案、创造整体工厂管理概念,同时,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能提供整合资料模型的供应商,并表示这就是西门子支持数位企业发展的方式。

数位企业之全方位整合

西门子持续扩大「数位企业软体套件」的软体工具组合。数位企业软体套件以协同合作平台Teamcenter为主,悠关用户为导向所建构的智慧模型。亦将逐步实现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MES/MOM(制造执行系统/制造操作管理)及TIA(全方位整合自动化)的无缝整合,提供ㄧ致性的资料管理、符合全球性的标准,与统一的硬体与软体介面,高效的系统部署,保持灵活弹性,以此满足客户需求。

全新的TIA Portal 可提供完整的数位自动化功能的存取,藉由数位化工作流程、整合式的编辑平台、透明的操作方式,确保在设计、销售与设备的规划架构的可靠度,缩短上市时间及提高生产力。

高效能自动化工程与驱动整合将成为关键因素

德国空运来的全方位整合自动化展墙是此展览亮点之一。此墙涵盖了三大层面:现场、控制与操作。产品包括CNC控制器、低压元件,如各类仪表、控制器、变频器、人机、网路产品与视觉。并以工程编程、网路、资安与安全为TIA主要四大元素,并以Profinet、Profubus与A-SI作为标准工业通讯贯穿整个墙面。

‧ 新的SIMATIC 运动控制器系列提供一个卓越可扩充的控制效能最新款,所有功能可在TIA Portal 下获得完整规划,并结合S7-1500/T-CPU与V90-PN 提供最完整的功能与最具竞争力的价格;最新款SIMATIC S7-1500 T/TF控制器可无缝扩充运动控制功能于标准与技术型CPU之间。

‧ SIMATIC S7-1200基础型至SIMATIC S7-1500进阶型控制器 的无缝接轨慨念,可发挥最大的工程效率。 S7-1200具有标准与安全功能,可透过外加扩充模组的方式,任意的调整架构,以适应不同的市场变化;S7-1500可透过行动装置,快速且弹性地存取相关诊断讯息,缩短开机时间达50%以上,同时具有高度安全性。

‧ SIMATIC HMI 户外型精智面板 专为固定和移动型?外应用而优化,扩展的?度范围从 -30°C 至 +60°C,最大湿度可达 90%。

‧ SIRIUS ACT弹性的通讯选择可直接在控制器上选择AS-I、IO-Link 或 PROFINET等通讯介面,简易安装拆卸以避免​​安全故障发生。

‧ SIMATIC PCS 7 V8.2提供客户更强固、弹性、操作友善,及适用于各产业应用的DCS,提供各项创新功能,强化操作直觉性与工程规划效率。

‧ 通讯及工业识别系统 可透过完整的产品线来整合工厂端的网路系统,降低试?时间,同时协助客户制作优良产品及快速上市。

‧ SITRANS P300 压力量测具有低于0.075%的测量误差,可测量绝对压力或相对压力,应用于食品和制药产业;SITRANS FC400 流量计具备市场导向的精简体积,可节省空间和金钱,并能在狭小空间内装设多台装置。

‧ SINAMICS低压变频驱动系列 为最完整且高整合性之产品线,可提供高/中/低阶变频驱动器市场所需。 SINAMICS G120内建安全驱动、简易定位功能,可降低约22% 的电流与功率消耗;SINAMICS V90内建独立刹车端子、PROFINET通讯,减少生产过程中的风险,并符合最高IEC61508/SIL2及PL d等规范。

‧ 高效率IE4低压感应马达 基于相同平台的概念,提供一致的标准功能,从0.37KW到200KW,提供铝与铸铁的材质给客户选择。高防护等级更可达到 IP66,以降低能源的支出成本。

SINUMERIK CNC 轻松完成前置作业与加工

透过smartPrepare直接模拟加工机台,达到工件设计到加工制造的无缝接轨;藉由smartIT透过各种外部装置传输甚至执行加工程式,轻松保存与所有工件相关文件;smartOperate现代化操作科技与多指操作让机台工作处理更有效率;smartMobile将工件与机台状况随时掌握于手机或平板装置。

平价的虚拟化资料管理系统 开放式的工业云端平台MindSphere

西门子工业云端MindSphere具备用来连接西门子与第三方产品的开放标准(OPC),产品可随插即用;透过数位资料将实体产品与生产设备相互连结,将工厂、机械、能源与资源消耗最佳化,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及效率,为全新商业模式带来商机。

机械手臂的控制和SIMATIC正紧密结合

随着工业4.0的兴起,机械手臂的应用也掀起一场技术革新,KUKA 机械手臂在SIMATIC S7的整合方案 也是西门子展出重点之一。以PROFINET通讯为主干,整合于 TIA Portal的手臂程式库,同时使用Siemens PLM Software进行模拟。透过制程模拟功能,可协助使用者在早期诊断错误时,降低转换成本、减少停机时间、增加产能,并快速上线。

西门子数位工厂事业部旨在为客户提供一套以整合软、硬体及技术性服务的全方位产品,实现从开发、生产到供应商的资料整合,协助全球制造业提升制程之弹性、效率,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以数位化方式完整呈现实体价值链,朝工业4.0前进。

身为制程产业中值得信赖的伙伴,制程工业暨驱动科技事业部以协助客户不断提升产品、制程及工厂的可靠性、安全及效率为目标,运用创新的整合式技术,大幅提升生产力、缩短上市时程。因对资源效率的强烈重视,西门子更致力于在每项应用中做到环境永续性发展。

關鍵字: 工业4.0  數位企業  工業軟體  自動化設備  工業通訊  驱动技术  信息安全  云端  机械手臂  西門子 
相关新闻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西门子PAVE360携手Arm、AWS导入云端 加速汽车业创新发展
2023西门子用户大会,掌握散热领域技术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西门子IPC为智慧厂房搭起OT与IT的数据大桥
» 无线技术应用的智慧工厂
» 加速导入感测方案握数据
» 每一道用电都透明可控 让智慧工厂更带劲!
» 制造业市场采用数位化转型迎接新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3G8KQC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